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港邀请援鄂医护人员球迷做客 互赠礼物纪念友谊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0日下午,上港俱乐部特意邀请了两位特殊的上港球迷: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施劲东,以及市金山区隔离病房的护士曹静作为上港直播间首期嘉宾来到源深体育场,参观球员更衣室并且和三名球员代表石柯、李圣龙、杨世元一起互动,俱乐部希望能够通过这种方式向医护人员表达支持与祝福,为喜爱足球这项运动的抗疫英雄及其家庭送上来自上港的专属问候。

活动现场,两名医护人员同球员代表和观众们分享了他们过去几个月来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经历的点点滴滴。今年1月24日,还在意大利进修的施劲东,义无反顾地选择提前结束进修回国和祖国共渡难关,回到上海后,还来不及调整时差就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2月19日,施劲东担任本院援鄂医疗队队长出征武汉。工作之余,施劲东还是五院足球队的一员,除了他自己,11岁的儿子也是上港球迷。施劲东说,自己和同事们回到上海后,上港球员杨世元特地前往医院,捐赠了一批生活物资以及签名队服和足球:“我们都能感觉到上港球员的爱心。其实,我们在前方虽然比较辛苦,但也不能忘记后方一同战斗的同胞,正是因为有他们同在,帮助我们解除了很多后顾之忧,让我们更有底气在前方勇敢战斗。”

医护人员的辛勤工作,也在极大程度上激励着球员们,去年亚冠淘汰赛对阵浦和时,杨世元遭遇了颇为严重的膝盖伤势,此后他前往德国进行手术,经历了漫长的康复之后,如今已经可以开始跟队合练,“我在国外康复时也会看疫情相关的报道,医护人员在前线的奉献精神和意志品质对我有很大触动,因为在康复过程中,我也会面临一些心态起伏和困难,但是想到他们,我就会很有力量。”

和杨世元一样深受感触的,还有石柯,2014年时,石柯遭遇了膝盖伤势,经华山医院的医生为其手术及术后悉心照料,石柯得以顺利重返球场。此次疫情期间,在得知华山医院派出驰援武汉医疗队急缺医疗物资后,石柯筹集了护目镜、面罩等防护用品,寄到了医院援鄂医疗队的手中。

上港队赢下亚冠资格赛的那天,恰是曹静成为隔离病房护士的第二天。如果没有突如其来的疫情,她本该和丈夫、儿子一起出现在源深体育场的看台上,但那一刻她却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成为了上海最早的一批战疫“守护者”,上港国门颜骏凌也曾在微博对曹静送上祝福。今天是母亲节,曹静的家人也来到了体育场,在丈夫和儿子眼中,她是最伟大的妈妈和最优秀的妻子,曹静的儿子也为妈妈送上了节日的康乃馨。

今天的互动环节中,球员们和两名医护工作者进行了轮胎墙挑战、趣味颠球等互动游戏,场面温馨而有趣,李圣龙还对着“上港直播间”的镜头,即兴演唱了一段自己在疫情期间创作的单曲《Go Rush》。今天的活动全程通过官方微博,抖音,一直播等平台同步推送,并在直播过程中为参与互动的观众送上了丰富的礼品,可以说以后球迷们也有了更多关注球队日常动态的途径。

值得一提的是,几名球员还在现场为球衣签名并将球衣赠予两位医护人员,这份礼物承载着上港俱乐部的敬意,医护人员代表也为球员送上了特意准备的充满纪念意义的礼物,并一起留下了温馨的合影,以纪念这份独特的抗疫友谊。

再过两天就是护士节,上港俱乐部希望通过今天的互动活动,表达对广大医护工作者的致敬:“今天来到现场的他们,都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是青春的英雄。在这个红色的五月,让我们致敬奋斗的青春。”(曲小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