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K联赛推迟69天重燃战火 36国转播超千万人线上观战

新京报网

关注
听新闻

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今日,K联赛正式迎来重启后的揭幕战,卫冕冠军全北现代在主场迎战水原三星。根据韩国当地政府部门的防疫要求,重启的K联赛将全部空场进行。最终,这场揭幕战没有令人失望,41岁老将李同国上演头球绝杀,帮助全北现代1比0取胜。

原定于2月29日开幕的新赛季K联赛,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而无限期推迟。在韩国当地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后,韩国政府宣布逐步放宽人群聚集的限制,5月5日之后更是转入日常生活与防疫并重的状态。时隔69天,K联赛终于重燃战火。

除了空场比赛外,为了避免接触和飞沫传播,K联赛还禁止球员随地吐痰。同时,现场的摄像师、解说员以及替补席的球员教练都需要佩戴口罩。从本场比赛开始,联赛还取消了球员与裁判在赛前和赛后的握手环节,同时建议球员之间也不要击掌和握手,庆祝动作也要尽可能简单。

尽管本场比赛没有现场观众,但K联赛作为疫情下全球职业足球赛事停摆以来首个重启职业联赛,全球共有36个国家及地区购买了转播权,更有超过1000万人线上观看了本场比赛。

由于本赛季推迟开幕,K联赛的赛程也有相应的压缩和调整。数量上,本赛季联赛将从原计划的38场减少至27场;赛程上,比赛将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22轮常规赛,第二阶段则由前6名和后6名分别进行5场单循环赛,来确定最终的赛季排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