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戴口罩 取消握手 K联赛防疫成功 但1习惯仍改不了

周到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5月8日18:00,K联赛正式回归。在揭幕战中,坐镇主场的全北现代凭借着41岁老将李同国的进球,以1-0的比分战胜水原三星取得开门红。

作为亚洲首个重启比赛的主流联赛,K联赛在今日也聚焦了全世界球迷的目光。包括17个国家和地区的电视台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转播。

尽管是空场比赛,但为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威胁,K联盟设立了一系列的规章制度。其中包括要求球员们在比赛中使用自己专用的水壶、尽量避免随地吐痰吐口水等行为。

此外,K联盟在基本的防疫环节上也没有马虎。一到场馆,不论是球员还是工作人员都需要进行登记测温。

而到了球员入场环节,双方队员更是保持距离,同时取消了赛前握手的礼仪。

除此之外,在替补席上,无论是教练团还是板凳队员均遵守规则,佩戴了口罩。

从赛前的防疫工作来看,K联盟的举措算得上成功。然而,当进入比赛后,随着球员们的运动量加大,类似于吐口水之类的行为还是无法得到制止。

在韩国K联赛之后,德甲,中超等联赛也即将与球迷见面。在疫情仍未过去的当下,K联赛的防疫方法值得其他联赛进行借鉴和完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