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港开启热身季约战周边球队 要强势迎来新赛季

新民晚报新民网

关注
听新闻

中超开赛日仍是未知数,但对一支职业球队而言,长达几个月没有比赛只训练显然行不通。在昨天上港俱乐部举行的媒体开放日上,记者了解到,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上港将开启“热身季”,与周边的几支球队进行“实战”。

昨天上午,上港俱乐部的浦东世纪公园基地难得热闹起来,基地今年首次开放,众多媒体的涌入,给沉寂了许久的基地带来了人气。场地中央,队内的对抗训练也热火朝天,球员们显得非常兴奋。除了奥地利国脚阿瑙托维奇因为入境限制无法会合外,其他人一个不缺,上赛季重伤的杨世元也在力量房进行单独的恢复训练。巴西前锋洛佩斯、买提江、于睿三名新援看上去都已融入了这个大家庭,逐渐适应佩雷拉为新赛季安排的全新战术。

记者了解到,近期球队的训练着重技战术演练和体能储备。鉴于目前联赛开赛时间未定,冬训以来队员们都练得很刻苦,以确保有良好的状态,迎接之后可能到来的新赛季。主教练佩雷拉在接受采访时说:“等到联赛开打时,球队会以非常强势的状态展开新赛季。”

新晋国脚王燊超则表示:“球队上下已经做好准备,后面会有许多的热身赛,也是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准备,会通过一些比赛去更好地解决球队技战术打法上的问题,全队的状态都在回升中。”据悉,按照教练组的计划,接下来上港队将安排几场热身赛,对手包括周边的中甲球队昆山FC,谢晖执教的南通支云等,也包括同城对手绿地申花。其中,初定5月26日与在上海集训的国足进行一场热身赛,而且有可能会放在自己的主场源深体育场。目前全队对于这场比赛都十分期待。佩雷拉也认为,“我们需要通过实战的检验让球队保持临战状态,和国家队比赛是非常好的锻炼机会,我们希望在享受比赛的同时学习一些东西。”

为了感谢抗疫一线工作者们,上港俱乐部昨天还特意邀请了上海龙华医院的援鄂医护代表团参与互动,上港派出一支由教练组成员和工作人员组成的队伍,与龙华医院足球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主教练佩雷拉、两位副总孙昊和孙祥、助教路易斯、沃克、奚志康等都兴致勃勃地参加了这场比赛。

本报记者 关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