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观点:面对吐槽 中国足球何时才能真正靠实力回击?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活珠子 昊运动力 

因为疫情,中国联赛迟迟不能开战,但即便没有比赛,中国足球也是新闻不断,从来没有停歇。五一期间,中国足球最热的新闻莫过于国安外援金玟哉吐槽队友,吐槽中超球技了,或许是我们见过了太多“断章取义”的东西,不少人怀疑因为是不是翻译不准确,但事实就是,他的确吐槽俱乐部队友了!有人也说这是一档韩国娱乐节目,娱乐节目别太认真,但想想那个主持人近乎“癫狂”的笑声,圆场是圆不回来了。

昨天,有新闻说金玟哉已经就这次争议采访向国安俱乐部道歉了,并称采访也经过了一些剪辑,一些正面的东西被剪辑剪掉了,且已和主持人绝交,愿接受俱乐部的任何惩罚。据相关媒体称,国安俱乐部方面一定会重罚金玟哉。

外援吐槽中超这事儿其实并不稀奇,不过像金玟哉这样仍有合同在身仍在中超效力的时候就开始“口无遮拦”的,还是头一回见,目前他人还在韩国,还没回来,不知道等回来之后,他将如何面对他的队友。特别是那条“前锋改踢后卫,边路不会回防”的后卫线。

无独有偶,今日又有中超外援的言论“看似有些激烈”,上港外援阿瑙托维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了这样一句话:中国的气候和空气有些艰苦,我必须更努力地练好心肺和体能。咱们的球迷现在也放聪明了,也更加宽容了,底下的第一条热评:可能是翻译问题吧,我觉得他可能吐槽有的比赛过于炎热,毕竟欧洲相对来讲联赛期比较凉爽。

外援吐槽中国空气质量,其实也不是第一回,去网上输入“外援吐槽中国空气”,能有一大堆类似的新闻。毕竟咱们还是发展中国家,总要走一些弯路,牺牲一些资源还换取发展,咱们的足球也不强大,被外援吐槽都也不算奇怪。但问题就是,什么时候,咱们仍在中超效力的球员能够在公开采访中当众吐槽中国环境了?从这一点看来,应该是两家俱乐部对球员的管理约束还不够,在不少俱乐部,如果媒体想要采访球员,应要先向俱乐部报备,得到俱乐部批准后才能进行,如果有这一套硬性流程,可能就不会发生这些事情了。不过现在也是特殊期间,几位外援还在国外,不排除有“先斩后奏”甚至“斩了不奏”的情况发生。

联想到此前于汉超涂号牌被恒大按照队规开除的事情,如果这事儿要是发生在恒大球员身上,“三九队规”中的“九不准”第4条:不准擅自发表不当言论,罚款是免不了的;像金玟哉直接吐槽俱乐部队友的不当言论,“九开除”第7条:严重损害俱乐部品牌形象者开除,也是有可能的,然后该队员被开除后说:“俱乐部终于可以放我走了”

相比金玟哉,阿瑙托维奇只是说了一句中国的气候和空气有些艰苦,我必须更努力地练好心肺和体能听起来问题也不大,毕竟阿瑙托维奇在欧洲许多国家踢过球,稍微比较一下国家气候也很正常,并没有像其他一些离开中超后的外援那样大吐苦水。看一看评论,大多数网友还是相对善意,当然也有反驳几句的。

不过无论是阿瑙托维奇的“无心一句”,还是金玟哉和主持人的“大笑嘲讽”,都是给各家俱乐部们都提了一个醒,我们的俱乐部在选择外援时,除了实力以外还需要什么标准?金玟哉的薪资属于韩国球员在中超工资的顶尖水平,上港买阿瑙更是花钱不菲,上千万欧元的真金白银,请他们来就是为俱乐部拿成绩的,不是来吐槽的,要是中国足球水平高,他到哪儿去挣这么多钱?在管理这些外援时,应该制定怎样的规定?同时,中国足球确实也不太行,面对这些言论,我们什么时候才真正有实力进行回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