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华夏幸福小将回忆联赛首发 梦想成真渴望未来更好

新浪体育

关注

华夏幸福今年放走了出生于2001年的陶强龙,但队中还有一些潜力不错的U21球员,比如出生于2000年5月份的小将张威。从2015年来到华夏梯队,到2019年在中超联赛完成处子秀,小伙子直言自己实现了儿时的一个梦想,接下来就是希望继续努力变得更好。

张威这名球员在17岁的时候就来到了华夏幸福梯队,一步一步成长起来,在去年迎来自己在中超的出场机会,虽然只有一次首发一次是替补出场,但对于当时只有18岁的他来说,能够打上中超可以说是梦想成真。

回忆去年在中超联赛首发时的情景,张威说道:其实赛前一周的训练中就感觉自己可能会进入主力阵容,因为当时有战术演练会被分在主力一组,真正确定自己会首发出场是赛前最后一堂训练课谢指和我说的。

对于第一次中超的心情,小伙子表示:兴奋、高兴,然后会紧张。还是兴奋更多一些,特别激动,真的是梦想成真的感觉。然后会去想自己在场上应该怎么去做,比如怎么跑位怎么拿球,怎么能尽量不紧张。那时候还是会很紧张,直到比赛前,上场那一瞬间,我觉得完全专注在场上了,那时候放松下来了。

那场比赛开始前,主帅谢峰和队中的老大哥们也都会去和张威沟通交流,尽可能帮助他调整好心态,张威说:谢指赛前也和我说不要紧张,多跑动多接应,不要害怕。当时上去也没有想太多,就是全力去拼,希望能在自己仅有的出场时间里贡献自己的力量就可以了。赛前一天晚上在房间休息的时候和皮皮哥(尹鸿博)也聊了聊,就是他首秀时候的经历。他告诉我尽量不要紧张,尽可能去展现自己就行,不要想太多。赛后我看了很多次录像去分析自己在场上的表现,其实现在也不用看录像了,那几个画面一直在脑中反复的过,我能清晰地记住那些画面。”

今年张威正式进入一队,前一段在日本冲绳阶段的集训结束后,张威没有选择回家,而是回到球队位于牛驼的基地进行训练。谈到赛季前的训练,张威坦言:第一阶段还是比较满意的,主要是体能训练,锻炼自己的意志力,最后咬牙挺下来了。第二阶段技战术多一些,要多动动脑子。在牛驼这段时间主要以身体素质和体能训练为主,很多测试项目也是那些老大哥们以前都要经历的训练,我觉得感受一下是很好的经历,而且这段时间的训练对于我们体能包括身体都有很大帮助。现在留在队中也是感觉特别幸福,也希望球队与自己的未来都能够更好。(袁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