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足联创意进球候选公布 艾克森2015一剑封喉入选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文章来源:北京头条

4月30日,亚足联通过其官网推出了新一期“亚冠最佳进球”的评选活动。而本期活动的主题是“创意性进球”,特别是那些通过脚后跟触球后完成的破门。效力于中超广州恒大队的艾克森(当时为巴西籍外援埃尔克森)在2015赛季亚冠决赛第2回合中打进阿联酋迪拜阿尔阿赫利队的进球入围本期评选的“5佳进球”。

疫情期间,亚足联为加强与球迷间的互动,于本月早些时候开始推出“亚冠最佳进球”评选互动,而活动每周推出一期,且主题各异。此前两期的评选的主题分别是“吊射、直接任意球”最佳破门。而本期评选的主题则是“包括弹射、脚后跟破门在内的创意性进球”。

按照活动惯例,共有5粒进球入围。而被亚足联首先推出的1球,便是艾克森(当时其身份为巴西籍外援埃尔克森)2015赛季在亚冠决赛次回合(2015年11月21日)打进的那粒制胜球。当时背对球门方向的艾克森通过脚跟触球过掉了阿尔阿赫利队的卡米斯,随后转身用右脚外脚背弹射破门。对此亚足联形容道,“他(艾克森)在对阵阿尔阿赫利比赛期间,打入了个人第2粒亚冠决赛入球,而他的两粒进球帮助广州恒大队3年内两夺亚冠冠军。他将广州天河体育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入围“亚冠5佳创意进球”的其它4粒也都格外精彩。这4球分别是:2016年3月1日,纳斯尔代表尼玛俱乐部在对阵伊朗塞帕罕队期间利用“即兴表演”,横切破门;2018年5月16日,昭玛土井在日本鹿岛鹿角队客战中超上海上港队比赛期间侧身打进的脚后跟入球;2019年5月7日,美国球员迪斯克鲁德代表韩国蔚山现代队打进澳大利亚悉尼FC队的1球;2020年2月18日,卡塔尔国脚海多斯代表阿尔萨德队打进塞帕罕队的1球。这两粒进球也都由脚后跟打进。

本期活动的投票将截止到北京时间5月8日下午4点结束。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肖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