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曝阿兰已获国足出战资格 费南多高拉特仍等待审批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丰臻 赛点

4月29日广州恒大俱乐部发布了2019年财报,数据显示,2019年恒大俱乐部广告、门票、球迷商品等总收入达9.5亿元,同比增长30%,俱乐部总运营成本为28.9亿元,高居中超第一。2019赛季的恒大依然是中超联赛乃至亚洲足坛投入最多的俱乐部。

早前上港集团发布了上港俱乐部2019年财报,显示上港俱乐部全年运营成本在20亿元左右。这意味着恒大在2019年的投入比主要争冠对手上港高出了9亿左右。恒大上赛季力压卫冕冠军上港拿到了队史第8座联赛冠军,追平了大连队8夺联赛冠军的纪录,似乎是恒大投入更高的回报。不过据了解,恒大财报里比上港多出这9亿左右的投入,并没有用在2019赛季的争冠阵容上,而是用于归化外籍球员这一史无前例的工作。

财报数据显示,为了完成艾克森、高拉特、阿兰、洛国富、费南多等5名巴西裔球员的归化工作,仅2019年这一年,恒大为这5名球员支付的转会费、工资及安家费合计8.7亿。恰好相当于恒大比上港多出来的那部分。不能否认,除了情感因素,经济因素也是诸多巴西裔球员愿意加入中国籍的关键因素。

不过在2019赛季,这5名球员里只有艾克森在赛季下半段以外援身份代表恒大出场,这位状态一般的外援并没有给卡纳瓦罗的排兵布阵带来实质性帮助,甚至有所掣肘,如果恒大用这笔钱在世界范围内购入一名外援前锋,恒大的纸面实力会更强大。从这个角度看,恒大去年力压拥有奥斯卡、胡尔克、阿瑙托维奇和艾哈迈多夫的上港夺得联赛冠军,冠军含金量十足。

根据中国足协颁布的最新政策,新赛季非华裔血统的归化球员最多只有一人能够以内援身份注册,其他还是要以外援身份注册,占据外援名额。所以恒大归化这么多球员,并不能最大限度提升自己球队的水准。显然恒大的归化工作是为国家队成绩而做的。这5名球员的共同点是已经在中国联赛效力多年,且此前没有代表巴西国字号球队出战过正式比赛,一旦获得中国国籍则可以获得代表中国队出战世界比赛的资格。

有知情人士透露,在恒大俱乐部实施归化前,没有其他俱乐部愿意承担归化工作。恒大在提供资金支撑之余,还派了团队配合中国足协、国家体育总局的审批工作,以及帮助球员办理国家移民管理局的入籍手续。

由于中国暂不承认双国籍,恒大通过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对接巴西外交部、司法部、移民局完成了几位球员的国际转换手续。恒大还派出工作组赴国际足联、亚足联助归化球员完成参赛资格认证。

艾克森去年就已经获得代表国足出战资格,洛国富则刚刚与艾克森一同入选了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事实上目前身处巴西的阿兰已具备代表国足出战的资格,而更受关注的费南多和高拉特两人,其出战资格还在审批中,一切顺利的话他俩肯定能赶上世预赛亚洲区十二强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