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京媒谈K联赛重启:国情不同不必效仿 可持观望态度

新浪体育

关注

在4月27日北京体育广播节目中,足球评论员朱煜明和记者杨阳谈到了K联赛即将重启的话题。朱煜明认为韩国是以经济第一维稳第二,中韩国情不同没必要效仿,完全可以持观望的态度。

谈到K联赛即将重启,朱煜明直言中韩两国国情不同,“日本联赛现在有一些俱乐部也加大投入,但是韩国俱乐部是一直以来都是稳扎稳打的那种小本经营,所以联赛如果不能恢复的话,可能确实对于整个联赛体系成的商业影响比较大。另外,韩国在四十强赛里的成绩也确实不理想,所以我觉得联赛往前赶也是给国脚去争取一年集训的时间,但是不管怎么说,我觉得现在中韩两国的出发点是完全不一样。韩国这边是经济第一维稳第二,从我们现在国内的疫情控制情况,现在朝着积极乐观的方向发展,这是一个好的趋势,但是可能现在并没有到完全可以放开的地步,所以我们现在还是维稳是第一,各个国家的国情情况不一样不能完全照搬。”

朱煜明随后表示,中超没必要学习K联赛,“其实从整个亚洲情况里面,澳洲我觉得应该是情况最为乐观的,整个的防疫措施也比较积极,但是澳超也没有恢复,因为他毕竟是一个联邦制国家,各州的地区的自我权利比较大,所以也是从这个维稳的角度,澳超没有恢复,中超没有任何的意义和必要去像韩国的K联赛来取取经。而且K联赛率先第一个吃螃蟹,恐怕其他的邻居大家可以去持一个观望的态度,据说韩国联赛里是拒绝吐痰握手,包括交换球衣,但是这些现象,这些行为能不能完全的杜绝,特别是球员在高速运动中鼻腔口腔中有可能会喷出粘液,这个是不可避免的,所以不排除打完几轮联赛后疫情又发展,所以完全可以持观望态度。”

随后记者杨阳谈到K联赛重启是大势所趋,“在很多的情况下,足球已经成为了受疫情影响最大的一个区域,在疫情面前的最好的解决方式就是联赛开幕,这样才对于球员来说没有了后顾之忧,包括对国家队主帅本托,韩国队球员能够在K联赛登场,其实也是保持一定的状态,尤其是即将开打的世预赛和未来的奥运会也是韩国比较关心的。”

“K联赛为了重启做了精心准备,比如说记者采访要发证,设立专门隔离区域,设立专门的隔离区域,要准备专门的医生要在球场。准备这个红外线的测温设施,所以说是很严格的,包括仁川和水原的比赛记者的采访区域是比较远的,球员入场式间隔两米,还有这个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水壶,标上数字和号码,这些举措也都是表明了韩国对于联赛重启有所准备的,而且韩国联盟也表示,如果一支球队的球员谁出现了疫情感染的情况,那么这支球队两周内不得比赛。”

杨阳认为,中超应该向K联赛学习管理措施,“还应该是学管理措施吧,比如入场间隔2米,每名球员有自己的水瓶,赛场设立隔离区,医护人员等,甚至说开赛前一周每名球员都要进行核酸检测。另外中超是不是也要去无观众比赛,只是影响票房,不影响转播,甚至转播力度更大,这对于中超也是借鉴。”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