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足联明确亚冠不取消 BIG4面临30周内踢至少36场

周到

关注
听新闻

晨报记者 甘慧

亚足联秘书长温索尔日前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不会取消一再推迟的本赛季亚冠联赛。

温索尔说:“亚足联之所以决定比赛将照常进行,首先是出于体育竞技方面的原因,当然也需要完成商务方面的义务与责任,赞助商也有市场权益,这些必须要予以充分尊重。”从温索尔的表态看,亚冠很有可能在八九月展开,“从时间角度来说,我们认为依然会有充足的时间来安排这些比赛,比较合适的时间是安排在8月份或者9月份展开。较理想的方案就是在中立地进行赛会制比赛,以完成全部小组赛以及1/4决赛。”此外,亚足联还做好了空场比赛的准备。

从目前的情况看,中超联赛最早于6月下旬重启,且足协暂无跨年度的考虑。也就是说,各中超队伍需在下半年完成全年30轮联赛。对于申花来说,如果亚冠在八九月进行的话,不考虑亚冠小组出线的因素,就有6场比赛。因而仅仅联赛和亚冠两条战线,申花在下半年的30周内至少要打36场赛事(还有足协杯的比赛,采用淘汰赛制)。更何况还有国际比赛日的休战期,下半年的比赛密度可想而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