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范帅:富力球员十分渴望比赛 这赛季会越来越好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4月6日,富力结束14天的隔离后,重新开启训练,4月20日,富力的荷兰籍主教练范布隆克霍斯特和外援扎哈维,接受了媒体采访,畅谈球队备战和接下来的联赛目标,范帅表示,自己的目标是让富力变得更好。

范帅改主意不回荷兰

范帅今年年初出任富力主教练后,先后在大学城基地和迪拜展开训练,4月6日,球队再次回到大学城基地,期间遇到了集训计划突然改变及不可抗力因素,他和球队做出了一些改变,目前,塞尔维亚外援托西奇还滞留在欧洲。

当时,迪拜集训后,托西奇、扎哈维、萨巴返回各自国家,原本荷兰教练团队,包括范帅,也有返回荷兰的计划,但在富力俱乐部和外籍教练组沟通后,做出了正确的决定,他们和国内球员一起,返回了广州,所以,在隔离结束后,外教团队,可以和球队在一起训练。

不过,这也使得,范帅和助手们,在一段时间内无法和在欧洲的家人团聚,目前,范帅妻子、孩子、父母、姐姐等家庭成员都在荷兰居家隔离。

“我祝愿我的家人和朋友们一切安好。我现在在中国,不能跟他们在一起,但是我非常牵挂他们。当然,不仅仅是我的家人朋友,还有所有我们爱的人,希望他们可以顺利度过难关,齐心协力战胜疫情,重新开始正常生活。”范帅很牵挂在荷兰的家人,他还说,“这是全世界、全人类共同面临的困境,希望大家可以齐心协力去攻克它,战胜它。我知道要把健康放在首位,也希望大家可以按照政府给出的建议和规则,保证自己、家人和身边的人的健康。”

“托西奇暂时无法回到中国,我们也在等待政策,看看什么时候能让外援回来,目前,富力只有他缺席,其他球队,可能还有更多的外援外教在国外。”范帅说,“目前事实就是这样,我们先做好现在能做的,也希望他尽早归队,参加到训练中。”

“我们会越来越好”

俱乐部董事长黄盛华透露,根据现在的情况分析,新赛季有望在6月底或7月初开战,这样的话,中超将遭遇连续的一周三赛或两周五赛,密集的赛程,对每支中超球队都是考验,不过,富力的准备工作,做得还不错。

虽然冬训断断续续,但范帅希望每个队员都能通过每天的训练,取得进步,“通过训练和练习赛,球员逐渐熟悉我喜欢的打法,熟悉我的战术理念。也看得出有很多积极的东西,大家每天都在不断学习,不断进步。”范帅说,“希望通过训练和练习赛,让球员在球场上,知道他们相应的职责,知道每个位置的不同分工,也希望所有队员,不仅仅是主力队员,在球场上都能展示出他们的能力给我看,我想看到他们渴望踢上比赛的样子,可以看得出来,每一名队员都非常渴望上场,我们会越来越好。”

聊到新赛季的目标,范帅说:“我的目标,就是打造一支更好的球队,可能在积分榜上没有明确的要求,当然越靠前越好。希望把所有可以利用的元素都整合到一起,最大化利用好。”

扎哈维挑战自己纪录

扎哈维是在结束隔离后回到球队中的,他新赛季的目标,是打破自己创造的中超单赛季29个进球的纪录,“这更有难度,但我就是喜欢挑战,除了进球外,我还要帮助富力取得尽可能好的成绩。”他说。

此前,扎哈维在武汉疫情期间的义举感动了中国,当时他携手以色列人道主义组织IsraAID,向武汉捐助价值约2500万人民币的物资。谈起当时捐助的事,扎哈维说,“以色列有个组织,希望可以向在武汉遭遇疫情的病人,向武汉这座城市提供帮助,这也是我们应该做的,有能力的话,应该尽一份绵力帮助有需要的人,度过这样的时刻。”

现在,以色列遭遇疫情,扎哈维正在联系,希望筹集物资帮助祖国,“希望能够为以色列捐献一点救灾物资,无论中国,还是以色列,有需要的时候,我们都会尽我们的能力提供帮助,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扎哈维说,“对于每个人来说,现在都是很困难很特殊的时期。我们之前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希望疫情尽快过去,快点回到正轨,整个世界都会慢慢好起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