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崔康熙期待率申花征战亚冠 马丁斯有特点值得期待

新民晚报新民网

关注

稿件来源:原创 金雷 新民体育 

经历了三期冬训和联赛、亚冠多次延期后,崔康熙昨天在康桥基地首次接受采访,谈及申花在这个特殊赛季的目标。他透露,目前暂以联赛在6月中下旬开启为节点进行备战,并赞赏与申花重新牵手的马丁斯特点鲜明,值得期待。

记者:疫情对球队备战有哪些影响?

崔康熙:无论对球队还是对球员来讲,疫情都是非常困难的事情。球员1月的时候就开始备战,之后又有一段时间的间歇,现在我们回来后进行一周左右的体能训练,接下来的一周还将进行结合球和加强体能的训练。

记者:球队最近的状态怎么样?接下来有什么安排?

崔康熙:其实也挺遗憾的,我们在阿布扎比的时候球员状态非常好,但回到国内我们有两周的隔离期,之后又是两周的休息,我们现在几乎是在重新调整球员的身体状态。5月初,我们可能会打内部的训练比赛,然后调整球员的状态。现在我们把联赛开赛的日期设想在6月中下旬,然后慢慢地备战,去调整球员的状态。

记者:如何评价马丁斯跟队训练的表现?

崔康熙:马丁斯虽然是一名老将,但是他踢球特点非常鲜明,我们现在还有一段很长的时间进行训练和调整,他的训练一直都很努力,希望他能通过训练提高自己的竞技状态。

记者:韩国助教团队还没回来,训练上会不会有影响?

崔康熙:其实球队还有很多中国的助理教练,所以目前并没有什么太大问题。唯独门将这方面,我们临时聘请了一位西班牙的门将教练帮忙。我也在不断地和中方教练组进行沟通,开会讨论训练内容,当然在韩国的助理教练回来之前,我们可能一直会这样地沟通和训练。

记者:若赛季开启,如何应对下半年密集的赛程?

崔康熙:现在假设6月能开赛,一周双赛会非常多,队员会非常辛苦。姆比亚、莫雷诺还未归队,也不知道何时能回来,但除去门将,我希望剩余20多名队员能通过训练和竞争,达到每个人都有上场机会、都有竞争力的情况。

记者:新赛季要三线作战,有没有具体的目标,特别是要带领申花征战亚冠?

崔康熙:我本人也对亚冠非常期待,但我们目前一场比赛也没有打,也不知道最后的赛程会怎样安排。对我们来说最好的情况是球员没有伤病,保持健康,维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希望将今后的比赛打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