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范帅透露富力赛季目标:无明确位置 越靠前越好

信息时报

关注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疫情之下,中超正在经历史上最长的联赛备战期。尽管联赛开幕遥遥无期,但身在广州大学城基地的广州富力队依然有条不紊地备战着。

主教练范布隆克霍斯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刚接手广州富力,但他相信新赛季球队能取得比上赛季更好的表现。

“希望尽快了解中国足球”

现在的广州已经有一些闷热,广州富力上午10点半正式开始当天的训练,训练接近2小时。参加训练的队员齐整,只有因疫情未能归队的塞尔维亚国脚托西奇。而叶楚贵、登贝莱和李提香则在健身房跟随康复教练进行训练,其余球员都在球场完成了这天上午的训练内容。

“疫情比较特殊,我们根据中超开赛时间的变化和疫情情况,不断地对训练计划做调整。”范布隆克霍斯特介绍称。

在整个休赛期,富力先是在广州进行了三周训练,随后去了迪拜训练两周,回国后经历了两周的隔离期后,如今继续在广州备战新赛季。联赛延期,对于这名荷兰少帅来说,未必不是好事,毕竟他今年1月刚接手球队,需要更多时间融入并打磨球队,“球队也有很大改进。通过训练和练习赛,去熟悉我喜欢的打法,熟悉我的战术理念。也看得出有很多积极的东西,大家每天都在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他表示希望通过训练和练习赛,让球员在球场上,知道他们相应的职责,知道各自每个位置的不同分工;也希望所有队员,不仅仅是主力,要展现他们的能力以及他们渴望上场的欲望。

在此前的迪拜集训中,富力仅与申花进行了一场友谊赛。范帅表示,需要通过接下来的热身赛,以及未来的实战去了解中超对手,“我希望尽快了解中国足球,了解每支球队的技战术打法,做到知己知彼。”范帅还透露,球队的目标是总体比上赛季做得更好。

“没有明确目标,越靠前越好”

对于目前这场疫情,范布隆克霍斯特表示,“这是全世界全人类共同面临的困境,也希望大家可以齐心协力去攻克它,战胜它。希望大家可以按照政府给出的建议和规则来,保证自己、自己的家人和身边的人的健康。”

由于工作关系,范布隆克霍斯特的妻子和孩子,以及父母、姐姐都在荷兰。“他们现在都认真地执行居家隔离,希望他们一切安好,我在中国很牵挂他们,希望他们可以渡过难关,齐心协力战胜疫情,重新开始正常的生活。”

受疫情影响,托西奇暂时未能归队。范帅表示:“我们现在也在等待政策(变化),看看外援什么时候可以回来。事实上,其他球队有更多外援外教在国外,而我们队只有他缺席。现在我们只能做好能做的,希望他早日归队吧。”

在广州生活一段时间后,范帅表示已经适应了这边的生活,在他看来广州很繁华,气候也非常好。

范帅如今最期待的,就是把球队打造成一支更好的球队,“可能在积分榜上没有明确位置(目标),越靠前越好,希望把所有可以利用的元素结合到一起,可以把这些最大化地用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