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黄政宇:这两年起伏太大 要用实力在富力立足

新浪体育

关注

黄政宇,富力队的U23球员,在今年1月的奥运会男足预选赛中,黄政宇作为国奥队主力出战。早在2017赛季,黄政宇就曾经获得中超联赛最佳U23球员。不过,在过去两个赛季黄政宇状态有所起伏,小伙子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希望要用实力在球队立足。

2017赛季,黄政宇出场29次、出场时间2529分钟,几乎是全勤,2018年也出场了20场比赛。到了2019赛季,黄政宇虽然获得了16次出场机会,但总时间下降到了590分钟。对此黄政宇也承认是自己表现不好:这两年,我的状态起伏较大,18年和19年的发挥都低于预期,刚开始很失落,而且舆论压力也很大,我只能自己调节,尽可能不去受外界影响。

实际上,在那段时间,富力俱乐部领导、教练和其他老队员都常常和黄政宇沟通,大家都劝黄政宇不要太在意外面的声音,要专心把球踢好。2020年是黄政宇作为U23球员的最后一个赛季,对此黄政宇表示:我必须在平时的训练中努力提高自己,争取能够和老大哥们竞争主力位置,用实力立足球队。

国奥队比赛结束后,黄政宇见到了球队新任主教练范布隆克霍斯特,刚回到球队,第一次打招呼的时候,范帅就已经知道他的名字:教练说,国奥队的比赛他都有看,他也在侧面了解了我的特点,他认为我很适合踢后腰。

对于相比斯托伊科维奇,范布隆克霍斯的战术差别在哪里?黄政宇表示:能感觉到他对防守方面抓得比较细致,场上每个人的分工都很明确,盯人、站位、攻防转换节奏他都很重视。当然,是不是有改变,一切都要等到正式比赛中才能体现出来。

谈及今年的联赛,现在不确定何时开打,对此黄政宇表示:开赛的前提还是应该以个人安全为主,如果比赛开始了,希望自己在新位置上有所突破,可以帮助到球队,也希望球队能在做好防守的前提下,保持住我们攻势足球的既有风格。(于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