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冠7月之前不会开踢 上半年亚洲赛事已全停摆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王敌报道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亚足联正式宣布,旗下所有赛事的5月和6月赛程都要延期,这意味着亚冠联赛、世界杯预选赛等各项赛事在短期内都不会开打。

此前,亚足联已经延期了部分亚冠和国家队的比赛,但是东亚区另一部分4月进行的亚冠比赛,并没有明确的说法。中超几支有亚冠任务的球队也明白,按照现在的国外疫情防控情况和各国各异的入境政策,很难按时进行4月和5月的亚冠比赛。

事实上,在4月11日晚,亚足联就在其官网宣布,亚足联已经重新草拟了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后的亚洲足坛赛程,并已经在4月10日正式上报国际足联(FIFA)等待批复。其中,关于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小组赛的赛程,亚足联曾在上个月把40强赛推迟至10月、11月的国际足联比赛日举行,目前此决定不变。

另外,由于国际足联在此前已经宣布取消原定于今年6月份所有的国家队比赛,而迄今为止,全球停摆的足球赛事究竟何时能够重启?这也依然还是一个未知数。

亚足联秘书长温索尔表示,这次亚足联新近向国际足联提交的40强赛小组赛最后四轮的比赛赛程是亚足联经过全面考虑与权衡之后做出的,而且还兼顾考虑各国与地区的联赛以及亚足联所主办的俱乐部赛事问题。

现在这一纸延期令下来。至少7月之前,不仅国家队没有比赛,亚冠比赛也是不可能进行的了。亚足联表示,该决定强化了亚足联对确保球员、参赛球队、官员、球迷和所有利益相关者的安全和健康的承诺。至于今年下半年的赛事安排,亚足联将继续与各协会接触和协商,在探索所有可能性的情况下,尽可能顺利完成2020年亚冠联赛和世预赛小组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