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粤媒:中超取消升降级最明智 救中国足球从国足做起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喆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如今全球足坛陷入停摆。对于足球产业,尤其是职业足球联赛来说,不啻一场灾难。

原定于2月底开锣的中超,如今何时开赛仍无法预测。不少业内人士建议,假如中超真的只能压缩在半年内完成,取消升降级确实是可尝试的明智之举,就和如今大概率会推行的“降薪”一样,可以给各俱乐部提供休养生息的机会。

在特殊的2020年,中国足协在联赛和国家队的两条赛道上恐怕只能二选一。最近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南下相继实地探访了国足、女足、国少等多支国字号球队,释放的信号已经很明确:今年必须全力确保国字号球队的成绩。

目前中国女足在苏州展开集训。由于韩国方面提出继续把原定6月的两回合奥预赛延期,因此留给中国女足的备战时间绰绰有余。届时在王霜等国脚回归后,相信要过韩国队这关机会还是很大。相比之下,李铁率领的国足情况最复杂、形势也更严峻。

虽然国足今年3月初以来进行了一次长时间的集训,但受种种因素影响,最终收效甚微。国足如今核心阵容搭建成型否?实战能力如何?暂时无法衡量。如今40强赛基本确定要到9月才能重燃战火。可以预料,下半年国足如果要安排较充分的集训,势必进一步挤压联赛的时间。因此,中国足协要做好中超俱乐部和国足之间的桥梁作用,确保核心国脚的身心健康。

昨天,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男足国家队排名,国足仍列总榜单第76位、亚洲第9位。如果国足能在40强赛获得这个亚洲排名,那么杀入12强赛问题自然不大。但实际上国足目前在40强赛中的形势并不明朗,要想以4个成绩最好之一的身份晋级12强赛就必须取得剩余4战全胜。现在两个同组对手菲律宾队和叙利亚队,前者大量招入归化球员,后者换新帅,国足绝对不容大意。在这个充满不可预测性的2020年,中国足球要想自救,必须从国足做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