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曝足协彻底叫停一切归化 本次国足集训仅有艾克森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文章来源:广州未赢够

最近两天,不少关于中国足坛的归化消息又传出,先是昨天有消息称富力希望在夏天引进一名来自法国的华裔后卫,另外英国媒体也透露一名苏格兰的22岁华裔中卫与中国足协进行接触。不过这些消息极可能是一部分经纪人的一厢情愿,因为中国足协已经准备彻底叫停归化了。

据著名华裔球员专家Jallo_Tang透露,目前中国足协对于归化这块准备进行一刀切叫停。他表示主要原因很可能是足协主席本来就不喜欢这东西,所以跟是否有血统归化是没有关系。目前大家所看到的一些归化球员转会,或者到队试训的消息,全都是相关球员的经纪人制造出来。他还透露,原本归化政策就是摸着石头过河,但现在才刚实行了一年左右就不要了。

当然,从归化政策一开始,不少中国足坛圈内人就不看好。这点从最近李铁在国家队的用人政策就可以看出,刚刚过去的这期国家队集训,仅有艾克森一名归化球员入选。而艾克森在国家队的表现,也没有在恒大俱乐部时出色。

目前中国足坛已经入籍的归化球员大概有十人,分别分布恒大。国安与鲁能三支球队。但是真正能踢上比赛的却不多,像恒大这边布朗宁在去年下半年就已经被一线队除名,高拉特在回归后也是一直没有参加比赛,洛国富至今也没有找到新下家。另外国安的侯永永同样没有进入亚冠名单,鲁能的德尔加多更是已经被租借回到葡萄牙。真正经常活跃在中超赛场上的,也就仅有艾克森。李可以及刚刚获得中国国籍的阿兰与费南多4人。

而一直被外界寄予厚望的布朗宁至今仍不知道能否为国足出战,如果不能踢国家队,那么归化的意义其实也不大。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中国足坛要想再迎来新的归化球员基本不可能,无论如何,归化只能在短期内起到作用,长远来看发展青训培养自己的球员才是王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