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观点:恒大可找省内球队踢热身 三将隔离期不停练

大佬鸣的体育天地

关注

球队外援由于外交部新规定无法入境中国,但这并不影响拥有中国护照的归化球员回到自己所属球队报到。就在前几日,恒大队中的三名归化球员费南多、高拉特、洛国富在接到俱乐部通知后均已回到广州,并且开始在指定酒店进行隔离。对此,恒大俱乐部进行了确认,证实这些归化球员都平安返回,并且在回来后第一时间遵守规定开始隔离。

“保塔”回不来,但几名归化球员悉数回归,对于球队训练备战自然有利。即便迄今为止仍未知正式比赛到底哪一天才会重启(根据疫情形势亚冠基本遥遥无期,中超起码也要等到学生全面复课后才有希望),但对于职业足球俱乐部、特别是旗下一众职业球员而言,不能无休止进入放假状态,还是需要系统科学的训练,从而保持状态,维系他们的职业生涯。因此恒大的归化球员们在按要求隔离两周并确定无恙后,将会立马归队并参与合练。返粤——隔离——合练,归化球员的“三步走”,一步不能停歇一步也不能耽误!

众所周知,费南多、高拉特、洛国富等三人此前都跟随恒大参加了两次迪拜集训,对全队的磨合自然不会陌生。即便热身赛安排得不算多,但对于他们这些高水平球员而言,实战经验充足,相信绝对不会因此让磨合变得困难。而在这其中,虽然费南多在恒大二次迪拜集训期间,因为迟归而被俱乐部重罚,但很明显他后来通过自己发声,已经充分表明其十分认可恒大的管理模式,愿意接受处罚和批评,并保证不会再犯,相信不会影响他今后在恒大队内的生活和训练。而洛国富由于球队外援、归化球员名额已满,加上他所踢的位置不缺人,到其他队效力几成定居,只不过目前由于疫情形势还没有办相关手续,因此其只能继续留在恒大队中,担当陪练的角色。对他而言,也只能靠此保持状态了。

然而在广州番禺新基地中进行的恒大冬训以来的第三阶段集训,笔者认为继续巩固新阵容、新打法的磨合,从而保持球员各自状态,应是重中之重。那么除了有前两个阶段必备的训练内容外,衷心建议主帅卡纳瓦罗可以联络广东省内其余三家职业足球队进行一定强度的热身赛:包括广州富力、深圳佳兆业以及梅州客家,这样可以更好激发球员的训练热情,亦可以促进磨合效果,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呢?

首先,眼下疫情在广东省处于低风险,但并不等于0风险,大家依然要做好防护工作,不能掉以轻心。因此倘若要寻找热身赛对手,还是省内球队比较稳妥。而且目前包括恒大队在内的广东省四支球队,在出国集训回归后都已进行安全隔离,没问题的已确保没问题。而像梅州客家之前有发现球员和工作人员出问题的,虽然获悉他们已康复,但各队倘若真的要进行热身赛,俱乐部之间可以再进行进一步商讨,决定这几人是否参与,最终只要大家得到共识即可。

其次,预计第三阶段的训练会持续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毕竟归化球员要两周后才能回归球队参与合练,要给与其充分的时间。加上要保持所有球员对于足球的欲望,就不能过于劳累,杜绝诱发伤病,一直练不停是不现实的,一个月左右再通过休息予以调整,才是科学、规律的做法。

事实上一切都是为了球队在特殊的疫情期间,依然可以保持一个好的状态,换一种表达也是让球队始终有“箭在弦上”的感觉,尽管眼下还不知道正赛重启的日子,但球队的运营依然有条不紊进行,待到确定比赛要开始了,可以立马恢复如初,立马进入一个战斗的状态,这样才能无往而不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