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剩余英超来中国踢?建议或来自中资队 没有操作性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英超剩余11轮比赛,全部放到中国来踢?这个提议,据说来自一家英超俱乐部,但从多方面来看,并不现实。

消息来自theathletic.com,一家深度体育报道网站,上周五上午一出炉,就引来英媒热议,《每日邮报》转载了该报道,但没有给出任何结论。

该网站称,英超召开“终极危机会议”前,有关复赛日期、赛程和比赛地的方案令人眼花缭乱,但有一家英超俱乐部提议将英超剩余9轮联赛90场比赛,还有2场29轮的补赛、7场足总杯,合计99场比赛,全部放到疫情已基本结束的中国去踢,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确保英超如期完赛及参赛球员们的健康。

虽然该网站没有点出该俱乐部的名字,但英媒和社交网络普遍怀疑,是有中资背景的南安普顿,其老板是莱茵达董事长高继胜。

这个建议是基于目前英国疫情严重,仍在指数级爆发期,远没有到意大利、西班牙的严重程度,目前根本看不到拐点何时出现,最悲观的估计,将导致英超可能直到8月都无法开赛。

该提议还有附加条件,就是20家英超俱乐部将各自的体育场免费供政府和卫生部门使用,作为临时隔离点或“方舱医院”,缓解目前英国医疗资源接近崩溃的巨大压力。

目前,已有曼城、曼联和切尔西在与英国卫生部门商议,如何将各自主场改造为“方舱医院”,这也意味着如果疫情无法在英格兰职业联盟预估的6月前缓解或控制,英超的确面临即便复赛也可能没有球场可用的境地。

该网站同时透露,有其他俱乐部高管强烈反对这个提案,认为毫无意义,也没有任何操作空间。

首先,从英格兰足协、职业联盟和欧足联角度来说,职业联盟策划了几乎十年的英超海外赛始终没有结果,就是因为欧足联章程规定:各旗下足协联赛必须在足协所在国或地区举行,威尔士、安道尔、圣马力诺、列支敦士登等国家或地区有球队参加其他足协所属的联赛,只是历史遗留个例,绝无整个足协顶级职业联赛移师他国举行的可能。之前西班牙职业联盟谋求在北美举行西甲海外赛,就因为遭到多方势力联合反对,不了了之。

其次,从中国角度来看,虽然目前疫情已基本稳定,社会经济和秩序逐渐恢复正常,但仍然处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时期。体育总局已下文继续禁止举行任何大型体育赛事,中超在5月前开赛几乎完全不可能,而中国也在3月28日关闭了持工作签证的外籍人士入境许可,意味着即便英超联盟同意前往中国比赛,至少目前所有英超俱乐部的职员,都无法进入中国。

而到了6月,就算中国放宽外籍人士入境许可,中超也将全面开赛。中国主要的大城市都有中超和中甲球队,意味着主要的体育场也将用于中超赛事。鉴于中超已至少错过了3个月的赛程,复赛后的中超必然出现大量一周双赛,以便12月天气转冷前完成赛季。能留给英超球队每轮10场比赛的球场又有几个?就算能够找到足够符合标准的球场,比赛相关的检疫、安保、还有英超球队的隔离安置、训练等问题,都非常复杂,根本没有可操作性。

其他英超俱乐部高管也认为,这个提案完全是浪费精力,英超只剩9轮,在本土完成即可。即便一周三赛,也只需3-4周,此前,还有俱乐部提议英超剩余比赛,采用世界杯模式的赛会制,球队集中在酒店中,选择一个或几个中立场地完成比赛,但也遭到了大多数俱乐部反对,因为这将让之前29轮的主客场比赛,失去公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