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还记得他吗?阿曼主帅主动降薪 曾率鲁能联赛夺冠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鲁能泰山资讯

主动降薪61%,这是鲁能泰山前主帅伊万科维奇做出的决定。如今,伊万是阿曼国家队的主教练,受到疫情影响,伊万无法组织国家队训练,在这期间,他自己主动降薪,每个月只拿13万人民币。伊万曾在鲁能执教一个半赛季,2010年带队拿到中超冠军,这也是鲁能泰山最近的一个顶级联赛冠军。

1954年出生的伊万科维奇是克罗地亚的著名教练,2010赛季,伊万成为鲁能泰山的主教练,并且在当赛季就拿到了中超冠军。2011赛季中期,因为在亚冠联赛的成绩不佳,伊万下课。那个赛季,鲁能主帅频繁更换,结果在足协杯决赛里,也未能拿到冠军。

离开鲁能后,伊万大部分时间在西亚执教,先后执教沙特伊蒂法克、阿联酋阿尔瓦达、伊朗波斯波利斯、沙特阿尔阿赫利等队。这其中执教波斯波利斯最为成功,不只是带队在伊朗联赛实现了三连冠,而且还带队在2018赛季的亚冠联赛里进入决赛,拿到亚军。

如今,伊万是阿曼国家队的主帅,他刚上任不久,还在着手国家队的建设。如今受到疫情的影响,阿联酋的联赛全部暂停,而伊万也只能在自己的家中观看录像,分析接下来的对手。对于自己的这次降薪,伊万表示:“降薪是我自己的主意,并非阿曼足协的要求。最近这一段时间,我都只能在家隔离,我无权拿到全额工资。”

从伊万的表态可以看出,他很清楚现在的形势,也给阿曼留下很好的印象。如今,伊万只是每个月拿7000阿曼里亚尔,约合人民币13万,伊万将时刻与阿曼足协沟通,确定国家队的下一步计划。

其实在鲁能执教期间,伊万取得了不错的开始,只可惜2011赛季,泰山队的成绩起伏成为伊万下课的导火索,某种程度上,这对鲁能来说也是一个遗憾。从2011年开始,鲁能经历了多个赛季的动荡,换帅更是不断。如今,李霄鹏担任球队主帅,将连续执教第3个赛季,这在近10年的鲁能主帅里已经算是最长时间,期待泰山队可以在李霄鹏的带领下,有更大的进步。图片来自外媒

泰安日报社 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牛志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