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澳超停摆珀斯光荣停止运营 申花亚冠对手或退赛

新民晚报新民网

关注

据澳大利亚媒体披露,绿地申花的亚冠小组对手珀斯光荣因疫情停止运营,有可能退出本赛季澳超和亚冠联赛。

按澳大利亚足协的决定,2019-2020赛季澳超至少要等到4月底重启,这让珀斯光荣的赛季赤字大幅上升。原本预计亏损250万美元,现在还要多亏100万美元。

和中超球队仍在积极备战联赛相比,澳超俱乐部的情况很不乐观。珀斯光荣的做法是停职停薪。俱乐部的英国籍老板托尼·塞吉以个人名义,宣布一线队教练、球员和全体工作人员停职,这意味着这段时期大家都没有薪水可拿。这么做的理由,塞吉解释是俱乐部因停赛失去收入,无法维持经营。目前除了珀斯光荣,中央海岸水手、阿德莱德联和西悉尼流浪者等澳超俱乐部,均已停发球员薪水。

虽然上赛季取得澳超常规赛第一名并进军亚冠联赛,珀斯光荣却一直未能扭亏为盈。俱乐部成立于1995年,是8支澳超创始球队之一。塞吉透露,过去14年里球队累计亏损3500万美元。实际上,一个多月前,塞吉还在寻求出售自己在珀斯光荣80%的股份,但随后又宣布交易取消。

和中超俱乐部的投入相比,澳超俱乐部的规模要小很多。不像中超球队靠投资人直接输血,联赛停摆的直接影响,就是令小成本运营的澳超球队陷入困境。联赛转播商福克斯电视台不会支付各队单季度90万美元的版权费,而这是俱乐部的重要收入来源。如果联赛重启后空场进行,俱乐部还将失去比赛日的重要收入。具体到珀斯光荣,塞吉透露,剩余4个主场若空场比赛的话,俱乐部将丢掉总共90万美元。

塞吉计划珀斯光荣停职停薪至六七月,职业球员工会已向他发出警告,要求他停止现在“极其不负责任”的做法,否则将对他提起诉讼。但塞吉不为所动,“12支澳超球队中,11支会做出同样的决定(停职停薪),难道球员工会准备起诉所有人?我希望每一个想为珀斯光荣效力的球员下赛季可以继续为球队踢球,但如果俱乐部届时不复存在,他们根本不可能如愿。”

按目前的情况,即便澳超能在未来几个月里重启,这支球队也很难恢复正常运营。这意味着,珀斯光荣可能因此退出本赛季澳超和亚冠联赛。

受疫情影响,亚足联将东亚区亚冠小组赛第3至第6轮延期至5月和6月进行,并要求前两轮小组赛由各队自行商定具体比赛时间,前提是须在8月前完成。申花做客珀斯光荣的小组赛原定4月28日进行,由于疫情在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世界各国蔓延,珀斯光荣也难与绿地申花确认比赛是否按期进行。按目前的情况,即便亚冠小组赛采取赛会制方案,并推迟至7、8月间进行,珀斯光荣届时能否参赛,根本得不到保证。

遵照亚冠联赛章程,如果珀斯光荣选择退赛,该队涉及的全部场次将判为负,并遭亚足联重罚。届时,申花将与剩余两个对手FC东京和蔚山现代争夺F组的出线名额。首席记者 金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