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武磊西人队友已基本痊愈康复 打电玩提升队内氛围

新民晚报新民网

关注

三周前感染新冠病毒的武磊更新了自己的“武磊周记”,透露身体情况好转,已开始基础的恢复训练,他所在球队西班牙人的队友们也都基本康复。

最佳拍档身体痊愈

此前武磊被确诊新冠病毒肺炎,但症状较轻。与他同在巴塞罗那的妻子也被感染。在最新一期的周记中,武磊提到,自己和妻子的身体状态一天天在好转。这几天西班牙的疫情非常严峻,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1万,死亡病例破万,尽量不外出是最安全的做法,武磊说:“好在平时也基本是待在家里,不出门还是完全可以适应的。”

西班牙人是西甲中被曝感染人数较多的球队,包括武磊在内共有6人。这周西班牙人全队组织了一次线上视频会议,目的是让大家谈一谈最近的生活状态以及一些内心的感受。教练组和队员们都介绍了各自的近况,武磊也说了说身体的恢复情况,其他几个之前确诊新冠肺炎的队友目前大多数也基本恢复,虽然个别人还有些症状,但武磊觉得:“大家都比较乐观,相信不久之后应该都能痊愈。”

让武磊高兴的是,与自己配合默契的中场队友巴尔加斯也已痊愈。此前西班牙人没有确认巴尔加斯感染病毒,而是阿根廷国奥队主帅巴蒂斯塔透露的。巴尔加斯是西班牙人本赛季花1050万欧元引进的,欧联杯资格赛中,巴尔加斯助攻武磊打进个人欧战首球。欧联杯小组赛第2轮,巴尔加斯又助攻武磊攻入中国球员的欧战正赛首球。本赛季与巴萨的同城德比,武磊的破门也来自巴尔加斯的传球。等疫情结束,这对好搭档又可以在球场大显身手了。

两周不见如隔三秋

视频连线中大家发现,对比半个月前,大部分人的形象都发生了很大变化,甚至第一眼见到彼此都有点哭笑不得。武磊解释:“因为隔离期间理发店都关了,有的队友因为找不到理发师而留起了胡须,发型也搞得非常凌乱,让人感受到两周岁月带来的‘沧桑’。还有队员为了省去麻烦,索性就把自己剃成了光头。”至于隔离期间都干些什么,有孩子的球员基本都变身奶爸,从早到晚给孩子做饭,打扫卫生,陪上网课,真的比平时训练还忙。

联赛停摆期间西甲各队举行了一场用电子游戏《足球经理》进行的线上对抗赛,大家的话题很快转到代表西班牙人出战的恩巴尔巴身上。因为头一轮他就被淘汰了。“很多队友都说要利用这个隔离期苦练电游技术,等到下一次线上比赛的时候,绝对不能让恩巴尔巴参加了。”武磊说,“而恩巴尔巴则请求大伙再给他一次机会,毕竟现在他每天都加倍努力提升游戏水平,但大伙还是对他表示怀疑。”武磊表示,这样的坦诚相见让气氛活跃起来,“仿佛大家又回到了更衣室,西班牙人这个大家庭的气氛永远是那么亲切和温馨。”

虽然没有人知道比赛什么时候可以恢复,但教练组还是给大家制定了训练计划,以便队员可以保持比赛的状态。前天起,武磊也逐渐开始一些基础的恢复训练,“经历了这场疫情,有时候感觉时间突然被拉长了,但有时候,又感觉时间变短了,很多事情不能等也不要等,保持前进才能不留遗憾。”

首席记者 金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