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名记:最悲观联赛暂停一年 缺乏实战训练质量不佳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4月3日,北京体育广播节目中,连线了《中国青年报》记者郭健、《北青报》记者肖赧,郭健认为今年联赛形式会有很大改变,最悲观估计是暂停一年;而肖赧则表示,目前各对只能积极备战,但是没有实战的训练质量受到巨大影响。

郭健认为,受疫情影响中超赛程可能要被压缩了,“实际上,从我了解的情况,中超联赛几乎没有可能5月份就开,最乐观的估计中超联赛也要到6月开始,实际上半年的时间,很难踢完30轮联赛的,可能性非常小,所以今年的联赛一定是个非常特殊的阶段,不知道疫情的平稳大概到什么时候,但中超联赛如果坚持不跨年的话,今年的联赛在形式上会有非常大的改变。”

“现在不管形式上怎么改,比如是赛会制还是主客场减半,不管是什么形式,提前做好的准备都不是无用功,都不会浪费掉,包括国安现在的集训计划,你的准备越充分,需要的时候你就越游刃有余,无论今年的联赛怎么样,最悲观的估计就是今年联赛暂停一年,即便如此你在这么长的时间内保持好的竞技状态,也是对自己负责任的一件事情。”郭健表示。

谈到目前联赛情况,《北青报》记者肖赧直言球员健康至上,“核算检测国安队全员都是阴性是好消息,不仅仅是国安队,国内所有的俱乐部,只有2个球员,一个是多利据说已经治愈了,费莱尼的情况也不错,都是值得我们欣慰的,以人为本,生命健康是至上的,其他的都排在后面。”

随后肖赧还表示,缺乏实战的训练质量不佳,“国安几名外援都不在阵中,给球队带来巨大的难题,但有什么比全员的健康更重要的呢。联赛因为疫情无法确定开赛时间表,我们也没有别的选择,只能做好防疫工作,另一方面,通过积极的备战设计尽可能保持身体状态,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比赛,这样的训练缺乏实战助推,质量确实受到了巨大的影响。”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