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天海为生存打光最后的子弹 敢为天津赢天下的悲壮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喜百乐足球

好一个滴着血的“誓死”。

浮浮沉沉,兜兜转转后,天海已是百炼成钢,却又重回原地的天海。

队伍很努力,就像每个土生土长的天津娃娃,用乐观积极抵抗荆棘遍布,用不屈不挠诠释自立自强。

昨天天海发给足协的《关于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参加2020赛季中超联赛准入事宜的函》,信末,一枚枚郑重坚定也别无选择的赤色指纹,联手按下自救。

四月春天本该赏花、听风、观球。

谁能想到,这群疾速折返奔跑,卖力yoyo测试的汉子,中超准入资格在2020年都已经进入到第四个月,仍悬而未决。

没办法,有人对天海始终充满恶意,见不得天海活着。仿佛这支队伍存活一天对一小撮惺惺作态的人来说,就是灾难,就必须要把天海摁泥儿里。

最是险恶乃人心。

原以为万通的合作水到渠成,柳暗花明。不曾想,20多天过去,错在最初。没时间纠结孰是孰非。

生于忧患的天海活下去只能展开自救,也只有这样被推着,马不停蹄的适应中超的兵荒马乱:一方面自筹资金一方面待万通控股承诺的2.5亿赞助费尽快到位,再加上俱乐部应收的分红和转会费约1.17亿,参加2020赛季中超联赛的全部费用,该够了。

慌乱中的思考,在每个准入过程中的波折。阻碍一个接一个弹出,一个接一个被惊险和传奇的解决——天海经历的前所未有里,没有任何一个未知可以放进百度搜索引擎一键回车出正确答案。

此刻,天海俱乐部,是冷冷清清的风风火火:只为活命。

为了活命的公开信里,天海说哪怕股权转让没有通过,自筹资金也不负球迷。看到这句,仿佛,瞬间,那支敢为天津赢天下的球队,又回来了。

他从未离开。

百转千回。百感交集。

天海为生存,打光了最后一颗子弹,该做的工作都做完了。

现在,去或留,就看足协了。

足协一直担心天海获中超准入后,由于没有强大资金作为经济基础,致球队在新赛季中超存在欠薪甚至中途临时退出的糟糕情况发生。

中超联赛作为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可以说是中国体育赛事中,版权最高影响最广的体育赛事,尤其是现在的中超联赛还涉及到海外转播,作为中国足协一定不允许天海在赛季中出现问题。这就使中国足协不得不未雨绸缪对天海中超准入资格进入严格把控的决定。

毕竟,如果联赛进行到中途,再有球队无力支撑,被迫退赛,受打击的将是整个中超的品牌。

可惜,救场的,偏偏是万通。

足协根本不认可万通控股的经济实力。而且,真假不论,铺天盖地有模有样的网络传言直指‘收购天海的是一家更为神秘的公司,非万通’,也在或多或少加深足协对俱乐部运营的不确定性。

但是,从足协并没在投票现场公布结果来看,足协并不希望天海退出。或者说,足协更希望维持中超联赛的完整性。

足协一直只和天海俱乐部直接对话,还是最初的命题,不管谁赞助,只要天海账面拿出资金证明,保证顺利打完今年联赛。既是如此,何不从开始便各方执行b计划?准入的成功率是否会高过现在?

站在管理者的角度,试着去理解足协。

审核一支球队的联赛准入资格并不复杂,但从天津天海到新东家万通入主,摆在中国足协面前的难题进一步升级。不仅是天津天海递交的材料审核问题,是俱乐部提交转让材料时早已过截止日(重大股权转让,即30%以上股权的转让事宜,需要在1月10日前提出、1月31日前完成,受让方提交三年财报且须连续两年盈利。)

这让足协犯难,按照制度拒绝,还是网开一面都各有利弊。与此同时,足协还要为天海日后面对近亿元的国际官司债务纠纷可能带来的种种影响考虑。

可以说,中国足协对万通控股投资天海的主管意愿和客观实力都不看好不放心,或许中国足协认为万通非天海的真命天子,不惜顶着拖沓之名,实则给天海争取时间?

时间的确很紧张很紧张了。

直面生死,签名信的最后,这支中超第一家实现名称中性化的俱乐部,深深感激始终不离不弃,给予浓情厚意支持关注天海的天津球迷!

为了这份情,天海拼了。

天海的悲情气质,或许在“敢为天津赢天下”叫响的那一刻,便注定,前路带血淋伤。亚里士多德在分析悲剧时,说人的灵魂只有在悲剧中才能得以洗涤和升华,是生活必须的组成部分,是我们精神思想的源泉。或许经历这一切后的天海,会更理性更宽容,更看破真正的足球精神与态度,参悟到绿茵场至臻信仰,进而享受其中。在以后的日子里,把这段岁月幻化成能量,重温那句久违的——敢为天津赢天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