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协打算让U19国青参加中乙 成耀东将担任主教练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虽然2020年联赛何时开赛未定,但中国足协已经打算安排U19国家队参加2020年中乙联赛,曾经出任上届国青队主教练的成耀东有望再次挂帅。如果这个计划能够落实,将是中国第一支国字号球队正式参加国内联赛。

早在2018年的时候,就曾经有过让国家队参加中超联赛的想法,但是后来遭到一致否认。不过,随着国奥队在今年1月份的奥运会预选赛中出局,中国足协也打算从现在开始锻炼下一届国奥队的适龄球员,也就是出生于2001年的U19国青队。

最近几年,多支中国青年队在正式比赛、友谊比赛中都战绩不佳,特别是在去年的成都熊猫杯中,国青队三战三败,引起外界广泛关注。进入2020年,中国足协准备正式组建新的U19国青队,而这个年龄段的球员也是2024年奥运会的适龄球员。为了增加这些球员的实战练兵机会,中国足协有意安排这支球队参加2020年中乙联赛。

曾经率领上一届国青队在亚青赛无缘小组出线的成耀东有望继续出任主教练。不过,国青队打中乙一事能否敲定,还需要根据中乙联赛最后的参赛球队以及今年的赛制而定,中国足协也会对相关细节进行研究,因为这毕竟是第一次有中国国字号球队参加联赛,届时中乙联赛的积分排分如何计算,都要仔细商讨。(木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