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俱乐部盼出台降薪指导政策 足协或召开会议来研究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受到疫情影响,世界各国联赛全部暂停,欧洲很多俱乐部都开始降薪,国内很多媒体近日也在探讨有关中国联赛是否会减薪的话题。事实上,国内很多俱乐部同样非常关心这个问题,据了解已经有不止一家国内俱乐部向中国足协进行询问,也希望中国足协能够给出一个指导性政策。

到目前为止,没有一家俱乐部公开对外表示将与球员商量降薪,关键在于各家俱乐部现在也无法确定应当以什么样的标准去降,而且大家都在互相观望,所以在现阶段还属于“硬扛”状态,但到底能扛多久,谁也不知道。或许,有的俱乐部已经开始扛不动了,毕竟联赛不打,还要给球员付出工资,特别是很多外援的工资都非常高,这确实让俱乐部压力非常大。

在此之前,中超升班马青岛黄海俱乐部负责人就表示:联赛无法开始对俱乐部影响非常大,球员薪资占到了俱乐部运营成本的70%,甚至是80%,而且各家俱乐部都很难困难,因此也希望有一个指导政策,然后各家俱乐部统一执行。

中国足协相关人士也表示,最近确实有不止一家国内俱乐部进行询问,但作为中国足协来说,也无法出台一个具体的减薪要求。但可以尊重大家的提议,如果多数俱乐部都有这个愿望,比如可以组织一个视频会议,大家一起讨论一下怎么办,但至于应当减多少,还是每个俱乐部根据不同球员的不同情况来处理。(袁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