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又反转?足协领导态度有变 天海战中超添无限可能

津云

关注

津云新闻讯:北京时间4月1日,中国足协召开了“香河会议”,针对万通控股收购天津天海俱乐部股权以及该俱乐部中超准入资格进行了一番“讨论”,最后又进行了投票。据了解,投票结果并不乐观。

4月2日,天海俱乐部和球迷展开自救手段。为了继续征战中超,天海俱乐部向中国足协发致函,明确表示如果足协无法认可万通控股收购天海,那么天海俱乐部将采取自筹资金的方式,确保参加2020赛季中超联赛。此外,天海俱乐部全体球员以及天海球迷也发出公开信,表达了誓死捍卫中超资格的坚决态度。

根据有关人士介绍,“香河会议”的投票结果对天海并不乐观,尽管结果没有公开,但似乎这个结果会令天海丧失新赛季的中超资格。其实,目前对天海不利的条件是万通控股是否有“资格”收购天海,以及是否有足够的资金能力维持天海征战中超联赛的支出。相关数据显示,万通控股在最近两年并未盈利,而盈利的企业是万通地产,出于这一原因,足协并不看好万通收购天海俱乐部的前景。

2日上午,天津球迷率先在网上发出了“灵魂三问”。第一,联赛准入审核为何一拖再拖?第二,疫情造成联赛延期,转让延期可不可以?第三,万通控股有足够财力支持,为何还遭质疑?并言语犀利地指出,“是不是君让臣死,臣不得不死,还是有其他原因?”

2日下午,天海俱乐部向中国足协发出“关于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参加 2020 赛季中超联赛准入事宜的函”,表示如果收购审核无法通过,天海俱乐部则会自行筹资,用以新赛季的各种开销。而资金的来源,就是万通地产以赞助商的形式提供的2.5亿元,以及中超俱乐部分红和球员出售收入等,累计大约为3.67亿。这个数字在中超层面的确不算太多,但在中超四大帽的限制下,各队减少投入,也没有任何证据表明这些钱“不够花”。

2日晚,天海全体球员也发出公开信,称根据中国足协的准入规定,天海符合中超的准入条件,也希望中国足协可以尊重足球运动自身的规律、尊重客观事实,以真正公平共公正的态度来严谨、妥善地处理俱乐部和球队的准入问题。表达了誓死捍卫中超资格的决心,以及过穷日子的思想准备,并恳请中国足协不要凭主观担忧、推测和判断,剥夺球队的准入资格。在这份球员的公开信上,还附上了俱乐部全体人员的签字及手印。

从足协和天海俱乐部的一系列举动来看,的确天海似乎即将丧失继续征战中超的资格。不过,目前的情况又有所转变。据津云记者了解,“香河会议”后,中国足协有关领导看到了网上关于此事的一些客观评论,也听到了天海球员和球迷的心声,态度有了些许变化。

目前,依旧要等待中国足协做出最后决定,毕竟投票结果尚未公布,天海还有“翻盘”的可能。有了球迷的诉求以及天海全队的态度,相信中国足协也会更加慎重。从天海俱乐部的决心和万通控股给与支持的举动来看,2020赛季中超联赛,想要继续看到天海队的身影,又增添了无限的可能。(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