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全力自救!天海准入现转机 自筹资金保证完整参赛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天津日报

4月1日的中国足协“香河会议”,以及参会各方投票表决是否认可万通投资控股对天海俱乐部进行股权收购之后,虽然一天多的时间过去,中国足协并未公布投票结果,更未有最终结论,但是鉴于本次会议传出的信息是,中国足协仍然非常坚持本次股权转让发起的时间,已经超过了1月10日这个正常报备的截止时间,而万通投资控股的企业经营情况,也没有达到要求的“连续两年盈利”,因而外界普遍认为,事已至此,天海队留在中超的机会已经非常小。不过,事情在昨天下午,又发生了非常巨大的、甚至可以说足以改变局面的变化。

昨天下午,天海俱乐部向中国足协发出了“关于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参加2020赛季中超联赛准入事宜的函”,在这份公函中,天海俱乐部明确表示,如果万通投资控股受让俱乐部股权的转让事宜不能被中国足协认可,那么天海俱乐部可以通过自筹资金的方式,保证球队完整参加2020赛季中超联赛。天海俱乐部在公函中也对“自筹资金”进行了进一步解释,就是俱乐部已经和万通投资控股达成协议,由万通投资控股以赞助费的形式,向俱乐部进行大额注资,另外俱乐部能够实现的中超分红、球员转会等收入,也用于本赛季正常运营,这些资金相加,完全能够满足俱乐部2020赛季中超联赛所需费用。

万通投资控股不再纠缠于股权转让、天海俱乐部主动出击“将问题简单化”──这一思路的转变,其实在4月1日“香河会议”之后的晚上,双方就开始酝酿,并在昨天上午迅速达成协议开始进入实际操作,这样一来,实际上关于天海队能否如愿参加本赛季中超联赛的问题,就真的简单到由2019赛季自然过渡到2020赛季,从资格和手续方面考量,天海俱乐部符合参赛标准吗?应该符合!俱乐部有资金维持赛季运营吗?有!

另外,昨天晚些时候,天海队的教练员和球员,也在酝酿一封提交给中国足协的联名信,表示要“誓死依法捍卫踢中超的权利”。信中教练员和球员表示,俱乐部已经明确表示,假如俱乐部股权转让没有通过,也已经决定自筹资金打完本赛季的中超联赛,根据中国足协的准入规定,他们认为天海俱乐部符合中超的准入条件,恳请中国足协依据《中国足球协会职业俱乐部准入规程》的规定,尽快依法核准天海俱乐部的中超准入资格,使俱乐部可以完成接下来的注册及相应引援等工作,使球队可以全心全意地为新赛季开赛做好准备。

在这封签名信的末尾,天海队教练员和队员们还呼吁,恳请中国足协尊重足球运动自身的规律、尊重客观事实,以真正公平公正的态度来严谨、妥善处理俱乐部、球队的准入问题,一定不要单凭主观担忧、推测和判断,剥夺球员靠自己拼搏而拥有的中超参赛资格,剥夺大家依法踢球和实现梦想的权利,甚至断送俱乐部梯队那些正在足球成长之路上奋斗的孩子们的前程。天海队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也深深感激始终不离不弃支持他们的天津社会各方和广大天津球迷,他们有信心在这个赛季团结一心、倾尽所有能力踢出好的成绩,回报所有关心、帮助和支持他们的人。

本报记者 顾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