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德转管理员分析天海困局:万通和足协角力远未结束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日,足协昨天针对万通与天海的股权转让问题进行了问询会,并且进行了投票,此事引起轩然大波,德转管理员asaikana给出了自己的意见。

asaikana微博:

昨日香河“投票会”后,万通方面因受让方资质问题受到了“问询”,有消息称万通将以赞助的方式来“曲线”入主天海。注意昨日会议只是针对“转让”这一行为是否合规来进行了问询和投票,而不涉及其他方面,而赞助确实是绕过障碍的好方式,因为毕竟没有《中国足协职业俱乐部赞助规定》这种东西,只要不是关联方,仅以资金赞助的方式来支持天海,以赞助商的方式为这家俱乐部提供运营资金,并且能拿出我已经提供足够打满整个赛季的资金的证明情况下,足协没有理由不允许万通赞助,也没有理由担忧天海生存问题。待到符合转让资质条件时,再按转让规定要求进行转让。很多转让存在困难的投资人都会采取这一方式,来暂时性解决问题(例如万达实际控制的大连一方,因账户等问题暂不转让,等解决问题后再行转让)。

改换为赞助商的方式,会让昨天的会议过程、投票结果全部作废,赞助商并没有资历要求,也没有1月10日申报之限。会让整个事情再回到“准入”上面来,即“天海有没有能力完成整个赛季”,尤其是其8月31日前是否能确保解决保罗索萨和莫德斯特等人的债务问题,以及拿出足够运营中超俱乐部的资金证明,以符合中超俱乐部的准入标准。

这也正是我早上说的,昨天会议结束了并不代表天海一事可以落槌定音,而会再度回到原点。但整个事情的发展是越发趋于明朗的,可以预测只要联赛开赛时间未明,就还有各种回旋的余地,这场万通和足协之间的“回合制”角力就还远没到“终场哨”。

足协的态度,如天海球迷和媒体所提出的一样,非同寻常的“谨慎”。足协其实以前很少就一个俱乐部的处置问题如此大动干戈。我看了很多评论,天海球迷提出“如果这么严格的卡我们,是不是也得严格的审一审别的俱乐部”;旁观者球迷提出“整那么复杂干什么,一切按规定来,符合了就上,不符合就不给上”。这些说的我觉得都对,足球比赛是竞技体育,就是讲究的公开公平公正。但事实上如今造成工作如此拖延,当然也不是足协自己想看到的,谁不想快刀斩乱麻迅速解决问题。只能说足协现有的关于俱乐部转让、准入等方面的规定条款,要么并不合理,要么没有严格的执行,法制建设不完善才会导致业务处理如此不顺。所以我相信,昨天如此信息公开的“问询会”,实际上是足协希望不管做出什么决定,让整个事件的处理过程至少从“程序上能够合法”。通俗的说也就是希望:我要做的让万通方面、球迷媒体方面心服口服,找不出茬。而万通方面应对的方式自然也是:我要做的让足协心服口服,找不出茬。因而才出现了如今大战三百回合的持久战情况,并且还可能将继续进行下去。

题外话:苦了那些牵连等待递补或等待自由身裁决的俱乐部和球员们,希望他们心里的石头早日落地。

(一拳超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