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泰回国航班中有确诊病例 部分球员滞留天津隔离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革晨报道  3月29日,天津市卫健委发布通告,在该市当日新增3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中,有一例是24日搭乘俄航莫斯科飞北京的SU204航班,而这趟航班也是结束海外拉练的长春亚泰取道莫斯科回国的航班。因该航班当天在第一入境点天津降落时就有旅客出现发热症状,按国家疫情防控规定,长春亚泰部分球员被留在天津进行医学隔离观察,部分没有受到影响的球员经北京返回长春进行医学隔离观察。

3月25日,长春亚泰通过俱乐部自媒体矩阵通报了球队回国的信息,其中提到了部分球员因有同机旅客出现发烧症状被留在天津隔离的情况。3月30日,俱乐部通过《亚泰视觉》的视频探秘球员两地被隔离的训练生活。

1月29日,长春亚泰抵达土耳其安塔利亚开启海外拉练模式。在那里,他们经过55天的高强度训练和教学比赛,初步确定了主力阵容,也完成了新援塞尔吉尼奥、卢卡斯、阿隆、张瑀、张梓健、陈柏良与球队的磨合。不过,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欧洲蔓延,使得长春亚泰回国行程变得一波三折,原本从安塔利亚直飞北京的航班被取消,而北上取道莫斯科飞北京的方案又让球员面临巨大的健康风险。

由于境外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日益严峻,守护球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成为俱乐部最大的责任、最深的牵挂。俱乐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球队安全回国事宜。同时,俱乐部还按要求向属地疫控部门报备球队行程,并做好了球队回到长春后进行隔离观察的各项准备工作。其中,俱乐部不仅为将士们备足了14天医学隔离所需的生活物资,如球员营养配餐、日常生活用品、室内体能训练器材,以及特制的防疫中药。此外,俱乐部还提前通知球员家属,把球员需要的个人物品放在他们的隔离房间内。

在长春亚泰回国过程中,俱乐部及时根据疫情防控新要求,不断优化球队安全回国的预案,除了为教练组和球员提供充足的护目镜、N95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品,还要求他们在转机时统一行动,强化自我防护意识,注意旅程中的饮食纪律,减少走动。

由于防护措施严密,再加上球员自我防护意识较强,长春亚泰在两地的隔离生活正常,俱乐部要求每一位被隔离的教练和球员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部门制定的医学隔离观察制度,对球队负责,对家庭负责,对国家负责。

目前,正在长春、天津两地指定酒店进行隔离的亚泰教练员和球员严格按照国家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行隔离,核酸检测尚未出现异常,球员也按照教练组之前制定的隔离期间的训练计划,因地制宜进行室内训练。据俱乐部提供的消息,虽然宅在酒店房间里,但亚泰球员因陋就简,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条件进行体能训——没有杠铃,就举椅子、凳子;没有哑铃,就将十几瓶矿泉水放到塑料袋里,既知道重量,又方便训练……

由于新赛季仍无法确定开战日期,长春亚泰将根据疫情防控变化及时优化之前制定的各项预案,其中,亚泰净月训练基地做好了球队归来的准备工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