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天海将启动B计划:万通先赞助保资格 转让慢慢谈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体坛新视野

今天下午,中国足协在香河足球训练基地召开会议,主题便是就天津天海俱乐部股权转让问题是否合规进行询问并且投票。这次会议,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和中国足协秘书长刘奕到场参会。天津市足协、天海俱乐部原投资方的相关负责人,以及万通控股授权代表、合力万盛董事长王辉及一位来自万通控股的副总也出席了会议。在天海俱乐部相关人士向中国足协就准入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说明后,中国足协组织的一个“评审团”就天海准入问题进行了投票。不过,中国足协并没有在投票后将结果公之于众。

上个月,万通和天津天海俱乐部就已经针对转让一事达成了一致。随后,天海俱乐部也按照中国足协的要求,火速将一系列审核资料交至中国足协。不过,中国足协依然没有决定天海俱乐部是否能够依然拥有留在中超联赛的资格。据了解,这也是因为中国足协在如“验资”等问题上希望万通方面能够给出更加明确的保证。简单点说,就是万通需要向中国足协证明,自己有能力维持一家中超俱乐部的生存。

在进行了一系列详细的了解后,中国足协考虑到天海准入问题涉及到甲级甚至乙级联赛的资格分配,因此一直没有做出定夺。也正因此,中国足协决定引入“第三方”意见,即邀请职业俱乐部、财务、法务及新闻媒体各界代表与中国足协职业联赛准入部门负责人一同组成“评审团”。与此同时,陈戌源和刘奕这两位中国足协高层也出席了会议。会上,合力万盛董事长王辉以及万通控股的一名副总再次就天海俱乐部股权转让及与俱乐部准入相关的问题向“评审团”进行了解读。

在两名万通方面的代表离开会场后,“评审团”对天海俱乐部将股权转让给万通是否合理进行了讨论,并在之后进行了投票。值得一提的是,在场的不少中国足协高层并无投票权,因此提前离席。其中也包括足协主席陈戌源。需要注意的是,此次投票的主题就是天海俱乐部向万通转让股权是否合理,而非来决定天海是否能留在中超。

目前来看,天津天海队的这场股权转让的确旷日持久,谁也没有想到在中超联赛因新冠肺炎疫情推迟之后,天海和万通拥有了能更加从容地找到证明自己“清白”的证据。不过,在看似迈过一道又一道关卡之后,天海俱乐部今天又遭遇了中国足协的“投票”考验。外界也普遍对天海能否留在中超感到悲观。

据了解,今天的会议上,足协对于万通的询问主要包括“资料是何时交给足协的”,换句话说,按照《中国足协职业俱乐部转让规定》第十条,天津天海早就不具备股权转让的资质,那这两个月来,真不知道中国足协、天海俱乐部和万通方面究竟准备材料是为了什么呢,而兴师动众召开听证会,又是为了什么呢?

虽然听证会的结果并未公布,但根据会后各方声音来看,情况并不乐观。那么,如果股权转让不能成功,最新消息是,天津天海为了能留在中超准备启动B计划,即天海俱乐部的主体先不变更,万通将以赞助商的方式赞助天海俱乐部。这样起码能让天海队留在中超,至于俱乐部的所有权转让问题,可以慢慢去谈。

什么也没有发生,谁也没有来,谁也没有去,这就是足球版的等待戈多。差点忘了,这就是今天是西方传统节日“愚人节”,哭笑不得在这一天也是常有的事。经历了中国足坛又一个“前无古人”的历史时刻后,还是祝大家“愚人节”快乐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