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辽足解散成定局球员求足协给个痛快 无法找新工作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林晓华报道 辽足无力偿还巨额欠薪,球队无法通过准入即将解散已成定局,但是中国足协迟迟未能公布准入结果,让辽足的教练、球员、工作人员们陷入了非常难堪的境地。长时间没有收入,俱乐部没有明确说法无法寻找新工作,辽足上下现在盼望的就是中国足协赶紧宣判,大家才能各谋出路。

从中国足协原计划要求在1月15日提交《2019俱乐部人员工资奖金确认表》到如今,已经过去两个半月的时间,关于辽足的问题再清晰不过,该俱乐部已经明确表示无力偿还巨额欠薪。辽足的态度很明确,那就是俱乐部尽管无力补发欠薪,大股东宏运集团也不会自掏腰包解决危急,但绝对不会像华南虎等俱乐部那样主动退出,而是要等中国足协的裁决结果。

中国足协在辽足的问题上一拖再拖,外界有人认为可能是因为足协顾虑拥有67年历史的辽足一旦解散社会影响过大,但实际上辽足的问题足协早已调查清楚,之所以迟迟无法公布,一直是在对替补资格的中乙俱乐部进行资格审查。

4月1日中国足协专门召开了“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转让问询会”。消息一出,很多人以为这次会议上也会为辽足盖棺定论,不过辽足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在2月28日截止日期前,辽足俱乐部没能提交结清2019赛季所有的工资奖金的相关证明,没能提供银行为球员补发工资的流水单证明后,中国足协就再也没有与辽足俱乐部进行过正式沟通。实际上辽足的问题已经很清楚,不需要足协继续调查,只是等待一个合适的时间公布不允许辽足准入的裁决结果。

但是中国足协的裁决结果迟迟不公布,对辽足上下是一种煎熬。部分能力不错的球员已经前往其他球队试训,像门将穆芊宇和前卫王珐已经前往沈阳城市队,很有可能转投该队。但现在的情况是,只要中国足协一天不宣布辽足不能准入,辽足球员就无法变为自由身,就无法签约加盟其他球队,依然没有收入。这对于被拖欠了一年多的辽足队员来说,内心真的是十分着急。

中国职业足坛遭遇退出潮的情况下,很多球员将面临下岗,而本就已经没什么竞争力的大部分辽足球员则受影响更大,能够找到新东家的只有很少一部分球员。

素有“拼命三郎”称号的熊飞在辽足效力期间比赛中先后多次头破血流缝针,这位武汉籍后卫曾因疫情滞留武汉,仅工资就已经被拖欠百余万。就在熊飞居家武汉期间,他就得知了辽足很可能无法准入中甲的消息,虽然球队还没有最终宣布解散,但随辽足参加2020赛季中甲联赛可以说彻底没有希望了——对于熊飞来说,这算是一个很大的打击。

谈到目前的困境,熊飞说:“还好,以前踢了那么多年,有点积蓄,生活暂时还不会有问题,这方面辽足的年轻球员面临的困难和压力要更大。”

说到之前对2020赛季的期待,熊飞说:“当时内心对于辽足还是有信心的。过去的一年虽然非常艰难,但是俱乐部上下都还是蛮拼命的,在这样的情况下,包括保级附加赛都挺过来了,大家认为最后一定会没问题的,结果……”熊飞说,“有些事情改变不了,那就只能够努力去过好现在的每一天。通过疫情,我在武汉看到的东西更多,内心上就觉得家人安好比什么都更重要。”

去年5月和7月,熊飞在和石家庄永昌、贵州恒丰的比赛中一次头部被踢伤缝了12针,一次嘴角被踢伤缝了30针。“现在希望可以赶紧找到一个队,继续我的职业生涯。”熊飞已经33岁,他认为自己还能继续踢,“还没有想过退役。”

与去年还拿到500万元保级奖金的球员和教练相比,一年多只得到一个月工资的辽足俱乐部工作人员更惨,从春节开始大家就相当于放假在家,俱乐部没有任何说法。一些员工想辞职另谋出路,但在没有和辽足俱乐部解决善后的事情下,想走也走不成。不管是球员、教练,还是工作人员,辽足上下对辽足准入已经没有丝毫幻想,他们现在就是希望中国足协赶紧裁决,给辽足一个“痛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