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辽媒:苏州东吴和对手比不占优 足协想保持稳定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文章来源:辽宁日报

本报记者 李 翔

随着天津天海队完成转让,外界关注的焦点,逐渐由天津天海队能否获得中超准入资格,转到中乙球队递补中甲的形势。按照目前的情况,上赛季成绩最好的苏州东吴队反而是最危险的一个。3月31日,甚至爆出一旦苏州东吴队无法递补进入中甲,投资人就要退出的传闻。中乙球队递补中甲的名单至今“难产”,大大出乎人们意料。

早在3月初,中国足协就向苏州东吴、河北精英、江西联盛、四川九牛、昆山FC、武汉三镇等6家中乙俱乐部发出了《关于相关俱乐部提交2020职业联赛递补申请及相关材料的通知》。考虑到当时四川FC和广东华南虎两支球队宣布解散,足协此举显然大有深意。除了河北精英队之外,其余5支球队均按期提交材料,正式进入等待递补中甲的序列中。

但是,中国足协在考虑这几支球队递补的先后顺序时,并未完全依据竞赛成绩,而是比较综合得分,包括上赛季成绩、准入条件、财政实力、地方政府支持力度等9个大项。此前,悬念无非集中在到底是“五选三”还是“五选四”,但现在来看,即便是“五选四”,苏州东吴队也有可能成为那个落选的“一”,换了谁都难以接受。

但稍加分析不难发现,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则,苏州东吴队确实“综合得分”不占优势。其余4个竞争者中,四川九牛和昆山FC都是“土豪”级别的中乙球队,武汉三镇俱乐部的青训甚至不比一些中超球队逊色。即便是小本经营的江西联盛队,也做到了及时发放工资。而苏州东吴队上赛季后半段一直被传欠薪,该队在上赛季后半段表现乏力,也引发外界的诸多猜测。尽管剥夺苏州东吴队的递补资格有些残酷,但从保持联赛稳定的角度来看,一旦中国足协有确切的证据证明苏州东吴俱乐部无法支撑球队征战中甲联赛,那么无论中甲空出多少个名额,恐怕也轮不到他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