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天海转让到底卡在哪 足协提出两大问题后咋办

新浪体育

关注

4月1日,中国足协在河北香河基地召开了“关于天津天海俱乐部准入与转让”的会议,天海俱乐部与万通公司代表向中国足协工作组介绍了转让相关情况,最终工作组对天海俱乐部的转让与准入资格进行了投票。目前还不知道投票结果如何,也不知道天海能否留在中超,那么天海的转让到底卡在哪里呢?

在今天的会议上,天津市体育局一位副局长、万通公司的一位副总以及此前收购谈判代表、天津天海俱乐部母公司的一位副总,作为天津方面的代表出席会议。中国足协这边则是秘书长刘奕牵头,联赛部、准入部、中超公司等相关部门代表出席,同时还邀请了山东鲁能俱乐部代表、河南建业俱乐部代表,江苏苏宁俱乐部代表、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律师、新华社代表等人参加会议。

这些代表有足球专业人士、法律专业人士、财务专业人士、媒体专业人士,这些专业人士共同组成临时工作组,有一些代表无法来到香河基地,但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参加会议。在会议上,这些代表也向万通公司、天海俱乐部的人士进行了提问。

据了解,现在影响天海转让的问题主要有两个方面。第一、此次申请收购天海的万通公司是“万通控股有限公司”,并不是万通地产。因为万通地产是上市公司,要收购足球俱乐部,程序非常复杂,所以选择了隶属于万通地产的万通控股。于是,问题来了,作为收购主体的万通控股在过去三年的财务报表中,2017、2018年是亏损,2019年是盈利。而按照中国足协的要求,收购方必须在过去三年都要盈利,因此万通控股在前两年亏损是一个“硬伤”。

不过,万通公司代表也在香河会议上进行了解释,之所以用万通控股进行收购,主要是因为万通地产因为时间无法完成程序上的审批,更关键的是万通控股已经准备了4.5个亿的资金,在收购后用于2020赛季的投入,这说明万通控股的财务实力没有问题。

其次,在今天的会议上,中国足协提出的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天海转让过了中国足协规定的转让时间。按照中国足协的转让规定,1月10日是当年的转让最后截止时间。而天海现在的转让已经过了这个期限。但是,对于这个时间问题,天海与万通方面都提出了质疑。因为,天海俱乐部在3月5日发布零转让公告之后,中国足协专门去函询问相关情况,当时只是要求天海提交各种材料,并没有告之天海不能转让,实际上等于已经“默许”了天海转让,如果认为天海过了转让时间,当时就应该在第一时间叫停。包括在此后,天海与万通共同提交转让材料后,一直到今天才第一次提出了超出转让期限。所以,对于这个理由,天海与万通表示难以理解。

最终,参加会议的代表在听取了天海、万通的询问后,也根据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进行了投票,对于投票结果,现在还不得而知。而对于天津方面来说,天海俱乐部与天津体育局都希望这支球队能够活下去,能够保留中超资格。对于万通公司来说,即使真的不能进行收购,也打算以赞助形式介入。

那么,万通能否以赞助商的形式进入,绕了一圈又回到最初的一个问题,足协是否同意天海俱乐部准入,这个答案只能等待中国足协公布。(木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