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施蒂利克已接受核酸检测为阴性 或因家人返程泡汤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体坛新视野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国内某自媒体发布了一条 “惊人” 的消息,其标题为 “韩媒:泰达主帅施蒂利克感染新冠病毒”。见到这一报道后,《体坛新视野》记者找到了这则消息的来源 —— 在韩国媒体《Best Eleven》的这篇报道中,标题的内容为:施蒂利克的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反应,目前在德国与家人一起处于隔离中。

在见到这一报道后,《体坛新视野》记者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求证,从泰达俱乐部相关人士处了解,这一消息纯属谣言。实际情况是,施蒂利克的一位家人感染了新冠病毒,为了保险起见,施蒂利克在一周前进行了自我隔离。据悉,施蒂利克本人也已经接受了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目前他的身体状态良好。

谣言截图

事实上,从北京时间昨天开始,包括《慕尼黑晚报》在内的多家德国媒体均发布了施蒂利克家人感染新冠病毒的消息,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施蒂利克本人也需要在德国居家隔离 14 天。而之所以会出现 “泰达主帅施蒂利克感染新冠病毒” 这样的假消息,或许是由于相关媒体在援引德国媒体报道时的翻译错误所致。

我们有一位家庭成员在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时呈现阳性,因此,在接下来的一段日子里,我需要在德国的家中进行自我隔离。

——   天津泰达足球队主教练    施蒂利克

《慕尼黑晚报》报道截屏

本周一,德国老帅在接受德新社采访时透露,他已经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居家隔离,而到 4 月 7 日,14 天的隔离期就将结束。居家期间,施蒂利克一直使用社交软件与外界保持着联系。

按照原计划,施蒂利克本应在上周返回中国,当时老帅的行程是从位于西班牙马拉加的家中出发,先抵达德国,再经曼谷或迪拜中转,最终到达昆明。不过,在抵达德国后,老帅后续的行程并没有继续,以至于他没有在 2020 年 3 月 28 日 0 时前抵达中国。如今看来,一周之前,施蒂利克已经在德国开始了自我隔离,这次返程计划的泡汤或许不排除与其家人染上新冠病毒有关。

由于自 2020 年 3 月 28 日 0 时起,中国暂时停止外国人持目前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所以就算施蒂利克度过了 14 天的隔离期且身体一切正常,想要尽快返回中国与球队会合也不太现实。而即便在未来,中国方面解除了外国人持合法证件入境的限制,依照现行的防疫措施来看,施大爷在入境后也将不得不再次接受隔离。提到这一点时,施蒂利克对德国媒体表示:“这是让我感到最无奈的一件事。”

上周,天津泰达队已在云南昆明重新完成了集结,新一期的拉练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据了解,目前,球队由中方教练组组长迟嵘亮带队,不过,每天训练的内容和安排都会和身在德国的施蒂利克进行沟通,中方教练组也会按照他的要求来指导球队。

如今,除施蒂利克外,天津泰达队的两名德国籍外援瓦格纳与巴斯蒂安斯也身处德国,暂时无望与球队会合。目前,德国的新冠肺炎形势较为严峻,截止发稿时,已有超过 65000 名确诊患者。而在中国国内,疫情虽然得到了有效控制,但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依然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任务。今天,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暂不恢复马拉松等体育赛事活动的通知,表示在今后一段时间内,马拉松等大型活动、体育赛事等人群聚集性活动暂不恢复。体育总局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时做出调整。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足球协会也在通知下发的单位之中。这似乎也意味着,中超联赛的开赛依然没有相对清晰的时间节点。中超联赛开赛还没有明确日期,这似乎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施蒂利克以及两名外援暂时不能与泰达队会合的焦虑。

在此,也祝愿施蒂利克、瓦格纳与巴斯蒂安斯三人在德国健康、平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