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西欧豪购"忧多于喜" 保利尼奥算难得正面典型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据统计,多达100家西欧俱乐部将球员卖到中超,其中占比最大的是西班牙球队。

莱万特以前后8年卖给中超6名球员高居榜首,包括球迷们熟悉的M·西索科,但这家瓦伦西亚大区俱乐部只赚了500万欧元。相比之下,马竞只卖了4人,收入就几乎是莱万特的19倍,堪称暴利。西班牙俱乐部合计与中超做了27次出售交易,比英格兰俱乐部多4次,比德国多8次。葡萄牙俱乐部有19次的出售球员到中超的纪录,意大利俱乐部15次,法国俱乐部10次。

需要特别关注的是葡萄牙,波尔图、本菲卡和葡萄牙体育这三家欧洲著名“黑店”,只有本菲卡在中超做成了塔利斯卡这单大交易,连租借带买断合计收入了3600万欧元,但塔利斯卡在本菲卡队史的出售“利润”榜单上当时排名第7位,最近更是跌到第9位。

纵览中超在西欧联赛各俱乐部卖人榜单排名进入前10位的这些名次高高在上的“高价”球星们的中超经历却是忧多于喜。

两度加盟广州恒大的保利尼奥算是极为难得的正面典型。广州恒大在西欧市场总计投资将近1.8亿欧元,超过中超所有俱乐部在巴西市场的投入,合计13笔交易,高居中超榜首,最为成功的就是从热刺签下的保利尼奥。

塔利斯卡高开低走;布朗宁归化却面临在队内能否立足的问题;阿兰伤病较多,但至少健康时还能有所贡献,如今又成功归化;最让广州球迷伤心的还是恒大队史第2贵的哥伦比亚射手J·马丁尼斯,4200万欧元几乎完全打了水漂。迪亚曼蒂、吉拉迪诺、罗比尼奥这3位从欧洲球队加盟的外援,在恒大不算成功,巴里奥斯更令人记忆深刻的反倒是他的桀骜不驯的。

大连一方、现在的大连人俱乐部这几年在西欧俱乐部引进球员的投资也突破了1亿欧元。最贵的卡拉斯科一直三心二意,哈姆西克始终找不到最适合自己的位置。大连人本赛季买了两位瑞典外援,让人回想起了当年大连万达的瑞典时代,但他们是否成功也是未知数。

上海上港的中超标王奥斯卡兢兢业业,但阿瑙托维奇就很难令人满意。

从西欧引援人数仅次于广州恒大的是江苏苏宁和天津泰达,各有10人次,尤其是江苏苏宁可谓全面撒网,主要依靠意大利的资源之余,也从英超、德甲、法甲、荷甲、比甲买人,但却无法找到一个类似保利尼奥的“标杆人物”。

相比苏宁,天津泰达显得非常务实,10名西欧外援价格都不贵,早已成名的米克尔甚至还是自由身。阿奇姆彭、巴斯蒂安斯和瓦格纳的表现不错,也算是性价比较高。

北京国安从西欧买人花钱的数额仅次于恒大、大连和上港,但7300万欧元的投资巴坎布就占了4000万。

在西欧俱乐部买人投资超过5000万欧元的天津权健堪称失败,帕托在微博上比球场上更红,莫德斯特几乎是一个反面教材,球没进多少,但在场外与俱乐部却一直纠缠不清,他与权健的纠纷一案现在还没有完全结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