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国抗疫让外援外教服了:一通猛夸 给意大利上课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体坛新视野

虽然目前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愈演愈烈,但是中国境内的疫情情况已经有了明显好转。中国抗疫卓有成效的工作和宝贵的经验也被许多曾经或如今仍在中国职业体育联赛中打拼的外教和外援看在眼里,他们不仅频频为中国抗疫工作点赞,而且也号召自己的国家向中国学习。在这些外教外援中,也不乏天津球迷熟悉的面孔……

目前,意大利的疫情不容乐观,中国分批次派出援意医疗队,与意方共同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最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不少意大利体育界人士对中国的抗疫工作表示赞赏,这其中就包括前中国男足主帅里皮、现广州恒大主帅卡纳瓦罗、上海绿地申花球员沙拉维等人。

我最近一直和我的翻译保持电话联系,他告诉我,情况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中国的病毒情况控制得很好,当然,这是出色的工作、执行力、专注和认真带来的结果。另一方面,中国人民是坚强的,在 “抗疫” 方面,他们有很好的准备,并找到了办法,这给意大利上了一课。

——中国男足国家队前主教练 里皮

中国人在面对疫情时真的很团结,尽管广州人口流动性很强,但是现在每进入一座建筑物都需要检测体温。中国非常擅于应对紧急情况,他们的防疫措施堪称典范,人们遵守规矩,执行力极高,并且最终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我们必须向中国学习,他们在这方面更有经验。

——广州恒大足球队主教练 卡纳瓦罗

希望中国的防疫措施可以出现在意大利。意大利人应该遵守政府各项法令,尤其是隔离和相关措施,这才是战胜病毒的关键。我亲眼看到疫情发生更早的中国目前情况一直在好转,好转的因素只有一个,就是全体人民团结起来,共同努力。

——上海绿地申花足球队队员 沙拉维

在中国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后,生活秩序正在慢慢恢复,这里的人们具备很强的公民意识。意大利,还有意大利人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在中国,疫情正在减弱,但意大利情况更糟糕了,目前中国是最安全的地方。

——深圳佳兆业足球队助理教练 马达洛尼

目前,卡纳瓦罗已经和恒大队员结束了隔离,申花球员沙拉维则在居家隔离中,马达洛尼随深圳佳兆业队进行的 14 天隔离已正式结束。今天,深圳队意大利籍主教练多纳多尼与深圳各界人士共同发出呼吁:全球战疫情,我们在一起!

我对中国政府面对疫情表现的正能量,以及在意大利疫情紧急时刻给予的合作,同时派出医疗小组与意方医生跨国对抗疫情,非常感激。

——深圳佳兆业足球队主教练 多纳多尼

从疫情开始便再未返回武汉的武汉卓尔队,即将结束在深圳的隔离。从 1 月 6 日在广州集结,到 3 月 16 日回国隔离,他们一直在外漂泊,队内很多武汉籍球员对家中的亲人十分挂念。三月中旬,卓尔队一行动身从西班牙回国前,球队的西班牙籍主帅何塞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他盛赞了中国的防疫举措。

目前中国国内的情况已经改善了很多,新冠病毒感染者变得越来越少。中国采取了非常严格的防疫措施,并且人们都十分配合。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内,中国通过封闭城市有效地遏制了病毒的蔓延,我认为这是必须要做的。西班牙应该向中国学习,彻底贯彻这些防控措施。

——武汉卓尔足球队主教练 何塞

上赛季就在武汉卓尔效力的巴西外援巴普蒂斯唐,更是在三月初疫情还没有在西班牙蔓延开来之时,便已发出善意的提醒。

现在中国每天都在传来好消息,但欧洲的情况不容乐观,我认为所有人都必须更加重视,避免让病毒继续扩张。借鉴中国的经验是一个不错的做法,毕竟中国已经清楚该如何控制它了。

——武汉卓尔足球队队员  巴普蒂斯唐

在中国最新入境限制政策正式实行之前,广州富力外援扎哈维和萨巴压哨回到中国,他们两人目前处在居家隔离之中。在与以色列电视台的视频连线中,扎哈维称赞了中国的一系列举措。

当我返回中国时,我看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中国。每件事都如此精确,没有出错的余地,这令人惊讶。中国人决定做某件事的力量是惊人的,没有什么能够阻止他们。

——广州富力足球队队员 扎哈维

虽然现在还有很多外援因政策原因无法回到中国境内,但是他们在接受采访时都对中国抗疫工作表示由衷的钦佩。恒大外援保利尼奥、上港新援里卡多·洛佩斯和泰达外援巴斯蒂安斯等球员都表达了对中国抗疫工作的充分认同。

欧洲人认为口罩只能阻拦患者将病毒传播给他人,正常人不必佩戴口罩,但这种想法是错误的。虽然我不是专业人士,不好去评判,但据我所知,在中国,人们都尽可能待在家里,几乎每个人外出时都戴口罩。所以,对比起来,德国的处理方式有些过于轻松了。

——天津泰达足球队队员 巴斯蒂安斯

如果说上述这些外教和外援表达的是对中国国内防疫措施充分认可的话,那么,身在塞尔维亚的前泰达主帅德拉甘切身感受到的,则是中国在抗疫方面对于塞尔维亚无私的援助。近日,有中国媒体向千里之外的德拉甘送上了问候,从这位老帅滔滔不绝的言语中,人们也能感受到中塞两国之间深厚的情谊。

全世界也就只有中国能做到,我由衷佩服中国人的纪律性和执行力。在中国执教这些年我就感受到,只要是来自管理部门的命令,都能够很好地被贯彻,如果这种病毒传染这么厉害的话,那么中国采取的方法的确是最有效的。我注意到一位中国专家说,塞尔维亚的疫情有希望在两个月之内控制住,对此大家都持比较乐观的态度,因为我们都很信任中国专家的说法。

——天津泰达足球队前主教练 德拉甘

篮球领域里,也不乏对中国的防疫工作感到钦佩的外援和外教。此前在天津男篮效力过的外援桑尼在自己的社交平台表示,全世界都应该向中国学习如何战胜新冠病毒。另一名前天津男篮外援杰特也向身边的朋友表示,中国花了很长时间抗击疫情,全世界的人都应该学学中国人是怎么抗疫的。

北京北控的主教练马布里同样是位 “抗疫好同志”,他在从美国归来后主动接受隔离。今天,马布里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疫情发展严重主要因为人们对新冠肺炎的重视程度不够,在中国已被证明有效的抗疫措施是需要在美国推广的。

我已经在中国待了 10 年,我完全理解全民戴口罩、隔离 14 天这些措施的必要性和有效性,但是美国人不理解,他们出门还是不戴口罩,可能需要时间甚至很大的代价才能让他们明白这个病毒的严重性,才能做到真正意义上的社交隔离。

——北京北控篮球队主教练 马布里

此外,马布里还和他的队员们以及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一起,向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捐款 200 万元。老马用实际行动为队员们做出了表率,北控俱乐部上下一起献出了自己的爱心。

其实,疫情发生以后,很多在中国联赛打拼的外援和外教都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一线医护工作人员捐赠过各种物资和善款。疫情是全人类共同面对的挑战,没有人能置身事外,这些外援和外教在此刻成为了连接中国与世界的特殊纽带,他们在为中国抗疫点赞的同时,也把中国的成功经验分享给了全世界。携手抗疫,在这场人类与病毒的较量中,外援外教们的表现同样值得尊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