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粤媒提议:少个外援加1分 满员赢球2分缺外援队3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星视界》节目关注中超联赛,足球评论员陈宁的观点是保利尼奥来中超技术扶贫算科技范畴,可能要等到所有外援归队中超才有开赛的条件,中超全华班开赛不可行,满员的球队赢球可以算两分,缺了外援的球队赢球可以得三分。主持人周维嘉的观点是没办法猜中超何时重启,可以少一个外援加一分。

在谈到中国限制入境时,周维嘉表示:“首先的影响是现在我们真的没有办法猜中超联赛什么时候可以重启。当然是国家的规定。我觉得这个规定在这个时候作出,虽然有一些无奈,但也是合理的。当时,从我看到颁布的规定开始,我的第一感受有两点。第一,是你没有办法一看到这个通知马上买机票回来。肯定是来不及的。对不对?除非你早就知道有这样的规定。对吧?有没有可能早就知道?这个我也不太清楚。这是我的第一感受。第二感受是在里面详细的说明还留有一些口子,我当时就在想这些口子能不能适用于中超联赛的外教和外援,比如从事必要的经贸和科技活动。什么样的是属于科技的范畴?像保利尼奥这样来中超足球技术扶贫的算不算科技的范畴呢?这两点是我当时不是很成熟的想法。”陈宁表示:“算啊。我们通过高科技的一个大屏幕来看他表演,不就是通过科技的手段吗?”

周维嘉坦言:“就以广州恒大为例,没有保利尼奥,没有塔利斯卡,然后,就算把我们的国人高拉特、费南多都马上召回来,也需要经过14天的隔离。就对于球队现在第一大的影响就是你的备战工作是有很大的影响了。当然,也许原计划当中就没有备战这一条呢。放假回家,可能说明这段时间是不需要训练的。这一点怎么看?”

陈宁坦言:“维嘉刚才说你收到那个指令啊,想法跟我一样。我也希望说有没有哪些条例让这些球员通过特批或者什么手段回来,但我后来一想如果他们可以开一个口子的话,可能其他的行业也有这方面的需求,可能造成一定程度的不是很公平。我对开赛心里没底,我就说足球就是一个特别要公平公正的这么一个竞赛。包括比赛的人数,包括赛制,包括规则,包括外援的人数。”

陈宁直言:“你少了一个,对于球队来说都不公平,所以我想所有的俱乐部都希望自己的球员是满员的,自己的外援是全部归队的,自己的球员是健康的,才可以参加比赛。如果你缺了一两个外援的话,或者缺了一些主力的话,我想比赛对他们来说比赛不是在一个公平的起跑线上,所以这种情况下,他们只能说在这两天开始训练,但是说什么时候开始比赛,可能要等到所有的外援全部归队才可以开赛合适的条件。广州恒大少了保利尼奥,或者广州塔,他们也觉得实力也打了很大的折扣。”

陈宁认为中超全华班开赛不可行,“花了这么大的价钱,请了这些外援,做一个看客,做一个陪练。然后,他们不用比赛,给这么高的工资,我觉得这个还是不可行。100%都回到球队,才可以比赛。”

周维嘉称:“我们现在天马行空的想一想,能不能少一个外援加一分?你少保利尼奥加一分,少塔利斯卡再加一分。你可以这样来操作。”陈宁称:“这个可以考虑。你如果满员的球队赢球的话两分,缺了外援赢球就三分。这样行不行?我觉得这样可以考虑。星视界的观点。”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