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托西奇诉苦:我现在没法去任何地方 在老家积极训练

新快报

关注

昨天中午,广州富力队结束了在基地为期14天的基地隔离,在最后的核酸测试中,包括教练组和工作人员在内的所有人核酸测试均呈阴性。很快,富力将再一次开启集训,现在球队就等唐淼、扎哈维和萨巴“解禁复出”了。塞尔维亚中卫托西奇虽然仍在老家,但他也表示正在积极训练,准备随时归队。

■新快报记者 王敌

全员隔离两周

确认队中没人感染病毒

自2月底飞赴迪拜,富力原本打算在阿联酋集训到3月底。然而,随着新冠肺炎的全球暴发,富力不得不提前叫停海外拉练,返回广州。

3月15日,只在迪拜训练了两周的球队便开始了在大学城基地宿舍的自我隔离。包括球队、教练组、翻译和其他工作人员在内的所有人都被单间隔离了14天。昨天,经卫生健康部门评估后,全队结束隔离观察,在最后的核酸检测中,没有一个人呈阳性。随后,番禺区卫生健康局向所有人都发了《解除医学观察告知书》。

据悉,在结束隔离之后,富力全队将先休息两天。4月1日,球队将再一次集中,在基地进行下一阶段的集训。当然,此次集训富力队仍然不是全员到队。上周中才“压哨”归来的以色列双星扎哈维和萨巴仍在隔离期,随国家队在海南“隔离”的唐淼也无法立即归队,再算上仍未返回中国的塞尔维亚中卫托西奇,富力还差4名队员。

教练组方面,新帅范布隆克霍斯特及其助手都已在队,只有体能教练谢多仍和扎哈维、萨巴一起被隔离。如果一切顺利,三名以色列人将至少到4月7日才能解除隔离并加入训练。

阵容尚未齐整

托西奇短期还无法归队

据中国足协透露,在三亚隔离的国足大概会在4月6日解散,球员也将回到各自俱乐部。这意味着,唐淼重新参加富力训练的时间应该跟扎哈维、萨巴差不多。至于托西奇,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已经明确表示,短期内肯定无法归队了。

托西奇表示,自2019赛季结束之后,他在贝尔格莱德的家中待了8个星期。尽管在这期间,托西奇跟贝尔格莱德红星队一起训练,甚至也参加了富力在迪拜的“短期”拉练,但整体上并没有训练得非常系统。

结束在迪拜的集训之后,托西奇没有随大部队直接回到广州,而是再一次返回祖国塞尔维亚。这也让托西奇最终没能如期归队,而按照合约,托西奇还需要在富力再踢一个赛季。“我还是富力的一员,我必须想方设法回到广州。”托西奇说。

“新冠病毒正在欧洲迅速传播,影响到很多国家,俱乐部要求球员必须返回俱乐部,但我无法满足这项要求,”托西奇说,“现在,世界上很多地方之间的航线都暂停了,尤其是在欧洲,所以我无法去任何地方。”

托西奇坦承考虑过重返老东家贝西克塔斯踢球。托西奇说:“为什么我不能再次穿上贝西克塔斯的球衣呢?只要我在那踢过球,就永远是那里的一分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