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泰达昆明集训比以往枯燥:不能私自外出 对全队负责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体坛新视野 

3 月 23 日,天津泰达重返昆明,再次开启拉练。如今,已经过去一周的时间了,泰达队主帅施蒂利克、德国外援瓦格纳和巴斯蒂安斯都没有归队,阿齐姆彭和乔纳森还在隔离之中,目前在红塔基地训练的依然只有本土球员。尽管新赛季中超何时开赛依然不得而知,但是已经展开训练的泰达队员们还是按照教练组的要求认真备战,他们也期盼着新赛季尽快到来。

此次来到昆明,泰达队的初步计划是呆到中超联赛至少有一个大致的开赛时间点,且球队回津后能够继续投入训练的情况下,再买机票返津,这样做的目的也是为了确保队员们状态的持续性。对于此前二十余天没有进行场地训练的泰达队员们来说,在昆明的第一周训练,主要的任务就是身体机能的恢复。

郑凯木

天津泰达足球队队员

之前从泰国回家,我们也都有训练,所以说刚开始就是适应一个高原反应的问题,感觉都挺好。

此前外界认为,在国内疫情得到基本控制的情况下,新赛季中超联赛有望在四月底或五月初开幕。然而,由于疫情在全球蔓延的形势十分严峻,为了严防境外输入,我国对于外籍人士入境加强管控力度,诸多外教和外援目前都暂时无法回到中国。在缺少外教和外援的情况下,泰达队上下也只能在等待着联赛进一步消息的同时,在昆明认真做好眼下的备战工作。

郑凯木

天津泰达足球队队员

这个疫情我觉得对于每一个人都是一种煎熬,我觉得现在就是等待足协的消息。等待虽然很漫长,但是我觉得对于每个人都是一样的。好好训练,这个过程大家一起度过,也可以说是一个训练积累的过程。

今天是乔纳森 30 岁生日,泰达俱乐部刊发海报为他送上生日祝福,乔纳森则在社交媒体上晒出自己刚刚出生的小儿子的视频。

来到昆明之后,泰达队的训练进行得有条不紊,既有健身房内的力量训练,也有场地内结合球的训练,而且整体训练量也在逐步增加。其实,这也是泰达队在响应中国足协提出的 “春季大练兵” 的号召。接下来,体能训练依然会成为泰达队训练的重要内容。

郑凯木

天津泰达足球队队员

觉得球队现在刚刚过来,现在还在一个适应期,我觉得后面应该也会响应足协的号召,应该每个队都会有一些针对性的训练,我们现在正在慢慢恢复体能。

对于泰达队队员来说,这次昆明拉练相比于以往要更加枯燥一些,虽然国内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但是球队在抵达昆明入驻红塔基地后,教练组便在第一时间要求所有队员未经允许不得私自外出,教练组希望全体队员既要对自己负责,也要对全队负责,而队员们也都是严格按照教练组的要求去做的。

郑凯木

天津泰达足球队队员

我们来了第一天,球队就给大家开会了,在特殊的时期,所有人如果没有特殊的情况和特别重要的事情,就不要出门了。所有的队员也都非常明白疫情的严重性,大家都非常遵守纪律,基本上都在酒店里面,除了训练基本上都不会外出。

尽管这次昆明拉练略显单调,但是对于郑凯木和荣昊这样的武汉籍球员来说,最近心情还是踏实了不少,因为目前国内疫情形势整体向好,武汉市在日前迎来首趟抵汉的列车后,接下来将于 4 月 8 日迎来 “解封”。了解到武汉市的日常生活秩序正在逐步恢复之中,很久没有回家的郑凯木心中也多了一丝慰藉。

郑凯木

天津泰达足球队队员

现在疫情已经两个多月了,一开始,因为家人朋友很多人都在武汉,然后经常会给他们发短信发出问候,然后也会关心武汉的疫情,一开始特别严重的时候,我确实非常的着急。后来慢慢好转了,也基本上听说是 4 月 8 号就要解封了,我也希望武汉能够尽快地恢复原状,所有人都能够正常地生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