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袁野:入境新政对联赛影响大 球队需共同商议解决方案

新浪体育

关注

3月29日,北京体育广播《体坛夜话》节目中,连线了新浪体育记者袁野。袁野谈到了限制入境对联赛的影响,他认为很多外援不能回来造成联赛无限期推迟,如果要在外援没回归之前开始需要16家俱乐部共同商量。

袁野首先介绍了北京国安外援的情况,“之前俱乐部计划阿兰、奥古斯托还有费尔南多坐私人飞机返回中国,但是从巴西回来时间比较长,需要申请,就没有赶上在限制入境之前,限制让阿兰一个人坐私人飞机也不太现实,另外如果坐民航的话,航班非常少,而且还有一定风险,这样的话,阿兰就会暂时留在巴西。”

谈到外援被限制入境,袁野表示:“整个目前还要等到中国足协包括体育总局的统一要求,现在有人说先让全华班开始,比如前5轮联赛不让外援上,这对于外援回来的球队不太公平,毕竟我们是职业联赛,很多俱乐部花大手笔引进外援和外教,对于联赛也是个非常大的影响。”

按照目前的疫情海外蔓延情况,袁野认为联赛恐怕无限期推迟,“现在如果按照外交部的规定,可能无限期推迟,外援不能回来,很多俱乐部应该不会同意在这个时候开赛,对于球队影响会非常大,即使都让大家上全华班,很多球队就会觉得不公平,比如石家庄永昌5个外援都回来了,你不让我出场吗?广州富力也回来4个外援了,所以可能就得等到所有外援回来之后,就要看外交部的政策了,如果一个月能够解禁,外援都回来,再隔离半个月,再半个月恢复训练,6月初开赛就算快的了,如果再往后推,今年联赛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能不能在12月底完成联赛就是个问号,没有办法,只能等待国家通知了。”

谈到其他解决方案,袁野认为需要俱乐部共同商议,“如果联赛一定要在很多外援没有回归的情况下开始,这是联赛的重大事项了,不仅仅是中国足协自己觉得了,应该让中超至少16家俱乐部大家坐下来一起商量,或者进行投票,如果大家为了本着大的方向,两害相权取其轻,觉得联赛开始更有利,大家可以商讨出几个方案,共同投票,或者觉得联赛取消,或者等到下半年到几个城市打赛会制,还是要等待俱乐部去解决。”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