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港三叉戟压哨归队 过程曲折时间紧迫堪称大片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新民体育 关尹 金雷

上港的三大巴西外援回来了!27日23时49分,一架庞巴迪环球6000公务机缓缓降落在浦东国际机场的跑道上,乘坐者就是胡尔克、奥斯卡、洛佩斯及其家人。“巴西三叉戟”终于赶在28日零时的外国人“禁令”生效之前“压哨”归队,成为中超最后一批回到中国的外援。而整个过程,是在与时间赛跑,堪称一部“大片”。

受疫情影响,上港“巴西三叉戟”原本订好的返程机票一改再改。本周初,上港新援洛佩斯在巴西圣保罗国际机场附近的酒店居住,寻找合适的航班返回上海。但是,洛佩斯每次都是刚订完机票就被通知航班取消,胡尔克和奥斯卡也为搭乘合适的航班头疼。万般无奈之下,他们决定包机返回上海。

北京时间27日一早,他们乘坐的庞巴迪环球6000公务机从圣保罗(与上海直线距离18565公里)升空,以接近极限的每小时1000公里的速度飞往中国,中途降落马耳他作二次加油补给,之后在27日22时途经中蒙边境线。到达中国领空后,通过北京上空的空中走廊,以每小时930公里的速度赶赴浦东机场。

有趣的是,不少网友在航空网站上对这架飞机的行踪开始实时直播,“巴西三叉戟”究竟能不能赶在28日零时之前抵达浦东机场顺利入境,成为很多球迷关注的话题。飞机航行的整个过程如同一部“大片”,有球迷戏称,“今晚大家都从球迷变成航空爱好者了。”还有人一直在为这架飞机“隔空加油”:“飞快点,再快点,千万别迟到。”

根据航空软件显示,这架搭载着3名上港外援及其家属的公务机,于27日23时49分飞抵浦东机场,检验检疫人员和边检人员随后进入机舱完成相应的检查。至此,上港3名巴西外援符合入境规则,在一番与时间赛跑后,“压哨”抵沪。

实际上,“压哨”回归只是一种巧合。为了尽快回到上海,从周一开始,胡尔克就在操办包机的相关事宜,当时的考虑,一是从巴西回上海路途遥远,很多中转国家都取消了国际航班;二也是为了尽可能在行程中减少与外界接触,避免感染病毒。因此,胡尔克和奥斯卡就决定自掏腰包,将亲友一同接到中国,顺便“捎上”了滞留在圣保罗多日的洛佩斯。经过几天的对接,他们终于完成了所有手续。

顺利完成机上各项检测之后,胡尔克、奥斯卡一行还偶遇几名在机场执行防疫工作的上港球迷,他们不仅应邀合影、签名,奥斯卡还非常有心地在签名上画了一个笑脸,对工作人员表达谢意。

按照规定,3名巴西外援经过防疫部门的核酸检测和14隔离之后,就能与队友们会合,开始准备新赛季。 

新民晚报记者 关尹

场外音:职业与信心 金雷

生死时速。上港3名外援花了一周时间申请和报备,终于在3月28日0时前“压哨”归队。

因为全球疫情形势严峻,天津泰达的德国主帅斯蒂利克走了半程,健康证明不符规定,只能另谋出路。巴西外援乔纳森辗转多地,鼻梁被口罩勒出了血印,空中飞人仍未落地。这恐怕是他们效力中超联赛以来从未有过的经历。

但职业球员和教练,有必须遵循的职业精神。这也是为什么,他们想尽办法,也要走完这趟归途。同样,已经抵达中国的外教外援,均按规定接受病毒测试,严格执行医学隔离观察,他们在隔离地保持训练,远程接受球队指令,为联赛重启做好准备。

足球是和平年代的战争,而此刻,他们正在经历一场和平年代真正的战争,一场关乎自己、职业、国家和整个人类社会的自卫战。尽管其中将付出极大的代价,联赛停摆,减薪停薪甚至因此失业,都是球员可能面临的风险,但没有人退缩,没有人放弃,因为他们从未怀疑,这场战争的结果一定是人类战胜新冠病毒。

中超金靴、来自以色列的扎哈维抵达中国后安慰同胞:别为我担心,因为中国在抗疫工作中做得非常出色,而且,每个环节都应对精确,相信自己和家人会顺利度过这段非常时期。 

这些顶级外援通过亲身体会,他们对中国抗疫工作人员职业精神的认可,从另一个角度证明中国对自己的信心,世界对中国的信心。实际上,若没有这样的精神和能力,中国怎能从大疫中恢复,重启?!又如何提供包括职业联赛在内各行各业复苏的希望?!就像申花外援莫雷诺所言,相信一定能战胜疫情,自己会尽早回到中超赛场。此刻,团结一致,尽到自己的责任,就是对中国人民最好的协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