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粤媒:恒大足校96名小将全部回国 隔离期满无人感染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南都体育

南都讯 记者丰臻 3月27日,跟卡纳瓦罗一样,恒大足校西班牙分校的96名小学员和11名中方教职工也在这天结束了14天的隔离期,得以重新投入到训练中。

记者了解到,3月10日,恒大老板许家印担心西班牙疫情有蔓延势头,当即做出指示,要求足校把在西班牙的96名学生和11名中方教职工接回国内。3月13日,这107名师生抵达广东清远,同时开始了14天的隔离观察期。3月27日,14天的隔离期结束,无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西班牙的疫情严峻程度从另外两名中国球员的遭遇可以看出。效力于加泰罗尼亚U19乙级联赛(5)纽诺俱乐部U19B队的一位前鲁能足校球员,在3月13日飞抵北京后于3月14日被确诊。中国足球在五大联赛的唯一独苗武磊及她的妻子,先后感染了新冠病毒,后经过治疗和居家隔离,现在已经无恙。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10日23点30分,西班牙1650名确诊病例,超越法国(1412名)和德国(1306名),成为欧洲确诊病例数第二多的国家,仅次于意大利;3月28日西班牙卫生部门公布,过去24小时新增818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72248例,累计死亡5690例。

假设这批小学员一直集体留在西班牙境内,风险太大,一旦有一人感染,后果不堪设想。哪怕晚几天再回国,也因为交通管制及拥挤等原因,将在路上遭遇更大的感染风险。

编辑:姚天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