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莫雷诺:每天都在家坚持训练 渴望着尽早回到上海

新民晚报新民网

关注
听新闻

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两部门发布公告,自3月28日零时起,暂时停止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这对包括绿地申花在内的中超俱乐部影响较大,但申花俱乐部从管理层到教练团队再到队员均在积极应对调整。

目前绿地申花队中,除主教练崔康熙外,其余韩国教练都在韩国,外援莫雷诺在哥伦比亚,外援姆比亚则在喀麦隆。他们是因签证到期或家庭事务不得不返回各自国家的。

莫雷诺回哥伦比亚是为将家人接回上海,但回家后不久,女儿扁桃体发炎引起发烧无法立即乘坐飞机,行程因此耽搁。随后哥伦比亚政府宣布从3月17日开始关闭陆海空边境。姆比亚返回喀麦隆办理续签,喀麦隆政府在3月18日关闭陆海空边境。截至3月27日,哥伦比亚和喀麦隆均未解除禁令。实际上3月17日以后,申花一直在想办法为莫雷诺和姆比亚寻求特别通行渠道,先从哥伦比亚和喀麦隆出境,转道其他国家,再乘坐包机返回上海,但新规从时间上否认了这种操作的可能性。

虽然暂时不能归队,但莫雷诺和姆比亚都在家乡保持训练节奏,并及时与队里沟通进展。莫雷诺说:“我现在每天在家坚持训练,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我渴望着尽早回到中国,回到上海。”

另一方面,疫情导致欧洲联赛大面积停摆,租借曼联的申花中锋伊哈洛目前无球可踢,而他的租约在5月31日到期。对此,申花也在尽早应对。马丁斯已抵达上海,待隔离期结束后即可与球队会合,尼日利亚射手很可能与申花签订一份短期合约,然后俱乐部根据联赛变化和他的表现再作安排。 首席记者 金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