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协不定联赛资格 俱乐部:能否先把解散的公布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到目前为止,中国足协仍然没有公布任何有关新赛季联赛的最新政策,等了两个多月以后,不仅很多当事俱乐部非常焦急,现在连很多“无关”俱乐部也有点着急了,好几家俱乐部都表示:就算调查天海和其他中甲、中乙俱乐部的资格,但能不能先把已经解散的俱乐部公布了,这样我们也好引进球员。

中国足协在此之前就公布了一些俱乐部没有上交2019年工资、奖金发放确认表,并且向一些存在争议的俱乐部发出询问函。但实际上,除了一些存在争议的俱乐部需要审核外,有不少俱乐部根本没有上交工资确认表,或者已经都向球队宣布解散,比如去年参加中甲联赛的上海申鑫、广东华南虎、四川FC以及一些中乙俱乐部。而对于这些俱乐部,中国足协也没有对外公布如何处理。

这些已经解散的俱乐部,球员都已经成为自由身。原来的俱乐部虽然没有了,但是球员还要继续谋生,很多球员都在寻找新俱乐部试训。正常情况下,中国足协应当首先对外公布取消这些俱乐部的注册资格,这些解散俱乐部的“下岗球员”成为自由身。其次,中国足协还要对外公布,这些“下岗球员”在转会市场中是否占用规定的5个内援名额,如果不占的话,每家俱乐部可以引进几名“下岗球员”。

实际上,在此之前已经有一些解散俱乐部的球员在其他球队试训,特别是一些中甲、中乙俱乐部,但有的俱乐部名额已经满了,或者不想一次性都用完。而如果这些“下岗球员”不占据5个内援名额,就可以放心引进。

“现在我们也不敢跟这些球员签约,而有一些我们看着不错的球员,也在这个期间跟其他俱乐部谈了。所以说,中国足协能不能在一边调查其他的俱乐部时候,把已经解散俱乐部的事情先宣布了,这样也不耽误我们的引援工作。”一位俱乐部的教练如是说到。

的确,对于中国足协来说,可能希望所有事情都尘埃落定之后统一宣布,但是今年的准入工作持续了两个多月的时间,给很多俱乐部的引援工作都造成影响,特别是一些正式解散俱乐部的球员,他们在转会市场上的身份如何认定,完全可以早些公布,这样才可以让其他俱乐部的工作得以顺利进行。(木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