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武磊亮相央视状态良好让球迷放心 罗生门无关紧要

新民晚报新民网

关注
听新闻

关于武磊感染新冠肺炎的新闻报道,一日数变。北京时间前天深夜,先是西班牙科贝电台记者托马斯·古斯彻透露武磊再次检测新冠病毒结果呈阴性,国内媒体纷纷跟进转载“好消息”,但昨天凌晨武磊官方微博辟谣,“所谓西班牙媒体爆料均不属实,武磊本人目前情况良好,但仍处于隔离治疗阶段,尚未做再次检测。所有消息请以官方渠道为准。”

在武磊官方辟谣后不久,托马斯·古斯彻在社交媒体写道:“告诉我武磊转阴,跟之前告诉我武磊确诊是同一个消息源。我被告知武磊已经进行检测,而且结果是阴性。武磊现在是在被隔离的14天内,不知道为什么他背后的人否认这一个消息,我也搞不懂,也许明天就能看到官方确认武磊的检测转阴消息了。”

从率先爆出武磊患病,到之后报道武磊康复。西班牙记者托马斯·古斯彻在国内球迷中知名度暴涨。

托马斯·古斯彻是谁?他是科贝电台资深专业记者,从事目前的足球报道工作已达40余年。在西班牙,科贝电台是与马卡报等同等级别的专业体育媒体。其权威性和可靠性仅次于天空体育、BBC等国际知名媒体。而托马斯本人曾担任《阿斯报》副主编和《马卡报》专栏记者,并且还在各大知名电视台主持多档节目。值得一提的是,他也是西班牙人队的长期跟队记者,对这支球队非常熟悉。在武磊加盟西班牙人之后,托马斯也曾多次报道武磊在西甲的点滴情况(见下图)。

在率先爆出武磊患病的消息后,托马斯还曾透露,武磊的父母、妻子和孩子也都在西班牙。根据西班牙人的安排,武磊隔离期间,仍然做着训练,在家里练习一种室内自行车训练。

其实,无论是球迷还是西班牙媒体或者武磊团队,都是同样希望球员尽快恢复健康。这条新闻是真是假,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是,武磊能早日康复回归绿茵场。而无论从西班牙媒体的报道,还是武磊昨天自己亮相的模样,所反映出的,是武磊状态良好——一切只需要一个武磊亲自确定的再次检测阴性消息。 本报记者 厉苒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