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深足助教还原队员违反规定被重罚经过 澄清部分细节

新浪体育

关注

明明表达的是A,被理解成B,传给其他人变成了C,这样的“尬聊采访”被深圳佳兆业队助理教练瓦加斯碰到了。近日,这位前智利国家队队长在接受家乡媒体关于新冠肺炎疫情话题的采访时,分享了自己在中国、在深圳队中的所见所闻,他认为中国的防控经验值得其它国家借鉴,同时,他还透露了一名深足队员在集中隔离期间擅自串门而被民警上门训诫,深足俱乐部对该球员处以50万元的巨额罚款。不过,智利媒体曲解了瓦加斯的原意,相关报道传到西班牙又被中国媒体转发之后,演变成另外一种版本的失真报道,对此,瓦加斯于昨晚通过新浪体育予以澄清,并还原了事实真相。

自从15日从迪拜返回深圳之后,瓦加斯和深足的教练、球员们在蛇口的一家酒店接受集中医学观察,在此期间,他接受了智利媒体的采访,采访主题为新冠肺炎疫情。瓦加斯向新浪体育还原了自己接受采访时所表达的内容:“新冠疫情在全球扩散,包括智利在内的国家也采取了相应的措施,智利也和中国一样,采取了隔离观察等手段防止病毒传播。我在采访中把中国和智利的防控措施进行了对比,我认为中国的措施更有效、更合理,也得到了更好的执行。智利虽然也采取了隔离措施,但是人们还是可以自由地去酒吧、去沙滩,而不是像中国民众那样闭门不出。事实证明,中国的隔离措施更有效,所以我在接受采访时,分享了中国的防控经验,我觉得,本来隔离就是应该关起来,而不是还可以若无其事地出门去酒吧或沙滩。”

瓦加斯补充道:“既然制定了隔离措施的相关规定,我们就要遵守,每个人都要严格执行,每个人要做好榜样,只有这样,才能切断病毒的传染途径,让疫情得到控制,也可以让全世界饱受疫情困扰的地方早日遏制住病毒的扩散,一切就会变得更好。”

瓦加斯还向智利媒体透露了深足一名球员因为违反隔离规定而付出了很大代价,并道出事件的来龙去脉:深足队员们在同一家酒店接受医学观察期间,有一名队员擅自到隔壁房间串门而被社区民警通过监控发现,民警上门对该球员进行了训诫,而当深足俱乐部得知此事后,决定对这名违反规定的球员进行严惩,除了提出批评之外,还向该球员开出了一张约6.5万欧元(人民币50万元)的重磅罚单。

对于俱乐部的处罚决定,瓦加斯表示:“球员违反了规定,擅自离开房间被发现,俱乐部也做出了相应处罚,我尊重和理解俱乐部的决定,对我而言,既然规定了隔离期间每个人不能离开房间,那么每个人就该遵守规定。你走出了房间就会增加感染病毒的危险,也会把危险带给其他人,只有呆在房间里,于已于人就是最好的隔离病毒、切断传播的办法。”

不过,智利媒体曲解了瓦加斯的本意,在相关报道经过西班牙媒体引用又被国内媒体翻译转载之后,演变成瓦加斯似乎对中国的严厉防控措施颇有微词,并为此感到不安,以及“深足球员被警察带走,俱乐部为球员说情”这样的失真报道,对此,瓦加斯予以了澄清,并一再表示他支持中国的防控措施,并认为中国的抗疫经验已经证明是成功的。

瓦加斯表示:“中国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控制措施相当给力,在智利和其它国家的情况不是特别好,这次我们球队从西班牙和阿联酋回来,没有一个人感染病毒,说明中国的防控做得相当好。”对于深足全队从迪拜抵达香港,再从深圳湾口岸入境时,经历了三测体温以及超长时间的通关手续,瓦加斯认为:“这是非常得当的措施,中国对防范境外输入病例进行了源头上的切断,如果其它国家也像中国这么做的话,我相信世界各地的整体疫情不会像现在这么糟糕。”瓦加斯还认为,中国的经验值得其它国家借鉴:“中国的经验肯定值得借鉴和学习,有些国家也在这么做了,他们邀请中国的专家来传授如何防控疫情的经验,中国可以派出专家和医生向全世界传授他们的经验,来快速有效地控制病毒的传播。”

在接受医学观察期间,瓦加斯透露自己每天会坚持在房间里锻炼身体,还会通过CCTV5频道观看体育赛事,在电脑上看足球比赛,“我的生命中就是对足球最感兴趣。”

瓦加斯期待中国的联赛能早日开打,“对我来说,如果疫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我认为中国联赛于四月底或五月初开打是可行的。全队隔离了这么长时间,团队需要时间一起训练来磨合演练阵容,我们要以最好的状态来迎接联赛的开始。”(文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