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于海专访:隔离期跟队友解锁了增强默契的新方法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8日,许多人期盼的中超联赛2020赛季,到底何时开打,依然是个未知数。在这段焦急等待的煎熬日子里,新浪体育和上海五星体育广播《球爱绿茵场》节目,联合采访了上海上港阵中大将于海,和于海聊聊这个超长的备战期里,每个上港球员依然乐观,依然充满斗志。

于海盛赞上港两位本土新援 期待成绩突破过去

于海:面对疫情尽可能调整自己 做好球员本职工作

于海:作为一个中国人非常骄傲 上港上下都贡献力量

于海透露武磊非常正面的回复信息 正在慢慢好转

3月18日,上海上港球队结束14天的隔离,19日球队进入自选性质的基地训练时间,23日球队所有本土队员正式进入体能储备阶段,开启春季大练兵,这段时间于海自己的训练状态身体状态感觉怎么样?疫情之下,训练停停练练是不可回避的困难,于海坦言:“目前来说,身体各个方面都在逐渐的恢复当中。

因为我们之前隔离了14天,所以说,这段时间刚刚开始训练没有多久,也在慢慢找感觉,慢慢调整自己身体状态。从目前来说差不多练了有一周左右的时间了,整体的感觉还是非常不错的。”

之前在隔离期间,只能在家边隔离边训练,这样训练应该和在训练场的训练肯定一样,在家隔离的过程中有没有什么训练计划?于海说:“有计划是当然了,只是在家的话,一方面确实比较无聊,另外方面也是我们的一些职业特性,所以要求我们自己要在家里做一些运动。所以在隔离期间,我们也会在家里做一些简单的身体训练,以保持身体状态,确保在隔离结束之后训练正式开始之后,尽可能的、更快的投入到训练当中。”

今年的备战期特别长,此前悉尼冬训、迪拜冬训都是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没有办法在家里陪伴家人,是不是这一次的这个隔离期,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也是对于自己,包括和家人之间比较难得的一个相处和放松的时间?对此,于海承认:“确实是吧。今年这个情况是我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碰到的可能最长的一个准备期了。

我们春节之前有一个准备期,然后春节之后又有一个准备期,目前来说还是在准备期当中,整个来说的话,今年准备期的时间比较长,但是另外一方面来看,我也有了更多的时间,能和家人在一起。平时很少时间能陪伴家人,所以说,这段日子对我来说也是不错的。”

漫长的备战期,尤其是居家隔离这一段,原本团队相处时间很多的球员们,突然变成各自在家里的时间增多,多多少少一定夹杂着许多需要克服的困难,如何在特殊时期依然和队友们保持默契度,于海透露他意外的解锁了一个有助于和队友协同作战的新技能:“我平时就是正常情况下,在训练或者比赛时间,我是相对来说比较宅的人。因此这段时间,隔离期间的我,相对来说是比较适应的。不过,居家隔离这段时间我是跟着队友慢慢学会了一些游戏。

因为隔离的这段日子确实比较无聊,所以我也跟队友学了一些游戏,在家空闲的时候也在网上跟他们一起打打游戏。这样的话,大家一方面能保持一个相互的联系,另外一方面也可以找一些事情共同去完成,我们队友之间也可以交流一下,还可以打发一下无聊的时间,我觉得这样还是挺不错的。然后再加上平时可以和家人待在一起,看看电视看看电影,也是一种不错的放松方式。”(曲小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