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安等4中超队主帅无法归队 共32名外援没有回国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今体育记者 申炜 今体育 

受国家入境相关政策影响,3月28日0时起暂停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外国公民入境。在这种背景下,中超有4支俱乐部队外教无法来华与全队会合,面临着群龙无首的局面。

在国家有关方面发布入境相关政策之后,中国足协就和各俱乐部取得了联系,启动了中超各俱乐部外援、外教归队信息征集。为协助各自外援、外教尽早归队,各俱乐部使尽了办法。例如上海上港队三名外援胡尔克、奥斯卡和洛佩斯在最后时刻成功抵达了上海浦东机场。不过,在中超16家俱乐部当中,只有个别俱乐部召回全部外援和外教。根据统计,中超有33名外援没有归队。

此外,目前无法按时归队的主教练有4人,分别是江苏苏宁易购队主帅奥拉罗尤、天津泰达队主帅施蒂利克、北京中赫国安队主帅热内西奥和青岛黄海队主帅利略。据了解,中超俱乐部队已经或者即将开始新一轮的备战集训工作,这些外教无法归队也将打乱全队的正常训练计划。影响最大的恐怕还是北京中赫国安队,不仅主教练将缺席接下来的集训工作,而且外援奥古斯托、费尔南多、巴坎布和比埃拉目前也都滞留在家,何时归队成为一个未知数。

在为数众多的外援和外教无法来华的背景下,新赛季中超联赛何时开幕要打上一个问号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