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从严治军!深足队员疫情期间违规 俱乐部重罚50万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近日,深圳佳兆业助理教练豪尔赫-瓦加斯在接受智利当地媒体采访时分享了自己在中国的所见所闻,并呼吁智利学习中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经验。同时他还提到球队在隔离医学观察期间,一名球员因违规串门,被球队处以50万元的重罚。深足从严管理的做法得到了很多网友的支持。

此前,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的影响,原定在阿联酋迪拜集训到3月22日的深圳佳兆业队改变行程,提前返回国内。全队于3月14日兵分两路回国,并在返回深圳之后,按规定接受了核酸检测。

在核酸检测中,所有球员和教练均为阴性。目前,全队正在接受为期14天的医学观察。大部分队员在酒店接受观察,少部分队员在所属社区帮助下居家观察。

按照相关防控规定,隔离期间不管是居家隔离还是团队集中在酒店隔离,所有人都必须是单独隔离,且不得外出,而一名球员忽略了此前工作人员强调的隔离期严格规定,擅自出门。俱乐部知悉后对其做出了通报批评,并处以50万元的罚款。

疫情发生后,球队无法进行正常的海外冬训,随后在深足俱乐部的有序安排下顺利归国,可以说,所有人都在面对疫情时绷紧了弦,而这名球员的违纪发生在疫情期间,俱乐部对如此行为的态度是“零容忍”,并对违纪球员开出了50万元的队史最重罚单,体现了深足管理层的赏罚分明。

有球迷认为:深足在疫情期间开出这张重磅罚单,表明了深足从严治军、赏罚分明的态度,此举也是对球员负责的体现。大家认为,在防疫大局面前,每一个球员都应当自觉遵守队规队纪和相关法规。

上赛季,深足排名中超第十五名遗憾降级。但在休赛期,深足反思了自己在上赛季遇到的问题,一方面加强俱乐部管理,另一方面引进哲马伊利、郜林、王永珀、裴帅、郑达伦等一众优秀球员,他们希望在2020赛季中尽快打回中超。(文莉)

加载中...